曼谷行的第三天我們一大早就立即準備動身前往SUPER RICH.
不熟悉曼谷的應該都會想問--SUPER RICH是啥?
其實我們也是行前努力做功課(+問了好友李大姐再次確認)才對SUPER RICH有所了解.
SUPER RICH是去曼谷自助旅人的福音.為何呢?
因為兌換泰銖來說~它是最划算(=可以換最多的).
之前美元強勢時~拿著美金來這可以換到匯率很不賴的泰幣哩
.(請看看胡慧沖達人怎麼說>按此點入)
不過經我們計算後~發現果然比在台灣的台銀.盤谷銀行或者到泰國當地的機場及大飯店等兌換都便宜多了.

SUPER RICH在許多地方似乎都有設點.



我們去的是位在Big C附近巷子內的SUPER RICH.



巧合的是這裡有純綠色的SUPER RICH和橘色帶綠的SUPER RICH.
兩家就在正對面.當然都可以換泰銖!
我們在快速的看過兩家的匯率後.決定選擇純綠色的SUPER RICH.
因為它這天比對面橘帶綠的SUPER RICH便宜一丁點.
進入純綠色的SUPER RICH後~發現裡頭人好多.大家都在排隊等著換泰銖.
OK~拿出我們的美金和護照來準備換泰銖吧.
(店家會要求看護照正本並加以影印喔)



換完泰銖後.我們於是準備開始前去當天旅遊的第一站--大皇宮.
我們是搭計程車前往大皇宮的.搭了多少錢WAY忘了.不過不會很貴啦.
曼谷的TAXI在司機有乖乖跳表沒有亂加收錢的情況下通常不管去哪都還算划算呢.




參觀大皇宮規定不可著短褲或無袖上衣.
如果你是穿短褲.那麼在進去參觀前會被帶入像照片中這間小房間.
服務人員會給女生沙龍包住妳的下半身.而男生則是穿上衣灰色的大寬褲.
說到這個~我們在大皇宮裡遊走時.發現好多的西方觀光客也都是乖乖圍上沙龍或穿上灰色寬褲.
這景象煞是有趣!哈哈~

OK~接下來就去隨意瀏覽一下大皇宮囉~~



大家不要看天氣看起來陰陰的.
其實還是很熱!如果不習慣熱天在戶外遊蕩的真的會相當痛苦!








大皇宮裡隨處可見泰國當地的學生來此進行校外參觀或者群坐在涼亭下朗誦佛經喔.




只要看到有拜拜處~我們都會入境隨俗的跟著雙手合十誠心祈拜一番.



另外來到大皇宮一定要走訪的就是裡面的玉佛唷!
大皇宮中人氣最旺的就是玉佛這兒啦~
進去參拜前要如我家阿唐一般先拿著外面桌上的花苞沾水沾點自己的頭頂或肩膀等處.



有一種玉佛會帶著給人吉祥平和的氛圍呢~





我大姊和湯大姐的合影.
瞧~我大姐腰上綁的就是規定的沙龍~
(她穿短褲咩)




而我家阿唐和KS74下半身著的就是男生規定要穿的灰色大寬褲.
一穿上瞬間噸位變大了不少.哈哈哈~
(寬褲讓腿看起來加胖了不少耶)

參觀完大皇宮後~再來我們要去知名的臥佛寺逛逛.
詢問後~大皇宮門外的警衛們告訴我們--臥佛寺離大皇宮不遠.大概10分鐘以內會走到.

各位...這是一個謊言!
從大皇宮到臥佛寺步行絕對要15分鐘以上.
在那種又悶又熱的天氣下...不蓋大家...我差點頻臨中暑!
一路上我邊走邊不停的咒罵+碎碎念.
因為號稱10分鐘內的路總有一種怎麼走也覺得走不到目標地的感覺.
奉勸大家倘若妳沒啥意力又超怕熱.我看大家100泰銖平分後搭個嘟嘟車過去會好多了.
像我們為了省點小錢(幾十元泰銖)搞到走路走到幾乎熱到發狂.
我個人回想起來至今還是覺得相當懊悔.

不過假如你是個不怎麼怕熱+腿勁很強的人.
那你就不妨走個15分鐘.省下交通費啦~



我的媽呀~到了臥佛寺時我不知內心有多感動!
在看到莊嚴且壯觀的臥佛像時更是覺得內心因走到快熱昏的抱怨和牢騷全都一掃而光啦~



觀光客們都忙著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幕哩!



好玩的是每個人可以領到一碗滿滿的小銅幣.將這些銅壁沿著壁邊的大銅碗一一放入.
(聽說是邊放銅幣邊許願)
請注意喔~最好是一枚銅幣投入一個銅碗.
不要像WAY一樣七早八早就一個碗各灑了好幾個銅幣進去.
到後來銅碗還有好幾個.我的小銅幣卻早就灑光囉~哈~

照片中我大姐正在將自己碗中的小銅幣依序放入排列整齊的整排大銅碗中.

難得來泰國體驗一下當地的宗教文化勝地實在是個不錯的體驗.
假如你也來曼谷玩.來大皇宮或臥佛寺走走吧!
相信妳會從中感受到許多專屬泰國當地的濃厚文化色彩哩!

接著我們要前往東方文華酒店享用舉世聞名的下午茶啦~
敬請期待我的下篇分享~~

祝 新年快樂

我愛農曆新年!!希望妳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