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曼谷前參考了許多網路上關於曼谷逛街方面的說法及資訊.
發現不少去過曼谷的女孩們都急著大喊--曼谷是購物天堂~買到手軟+逛到腿軟.
然而WAY親身去到曼谷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感受.
YES!是"完.全.沒.有"!(所以這篇應該可算是關於曼谷逛街感受的另一種平衡分享報告囉~)
我覺得曼谷是一個需要很認真逛才能找到我喜歡物品的地方.
例如百貨公司~我個人認為曼谷的百貨公司不好逛!
因為它們賣的東西~如果喜歡日系氣質或韓系個性風格的女生根本就不容易看到鍾意的.

像WAY逛了幾家超大型的百貨或購物商場~包括Central World.ZEN.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等.
我發自內心的有一種很難買很難逛的感覺!!
若硬要講~只有在Central World入口一樓的眾專櫃是讓我們有驚艷感的.
但是隨便看件洋裝價位都在4000元以上~因此何來百貨公司好好逛又好好買之說?
我當下心中實在充滿了問號??
而且Central World一樓各專櫃的服飾雖然都很美~然而都是屬於隆重.華麗.有點像小禮服類的洋裝.
我摸著良心問自己--雖然我很愛買!但是穿到這些誇張洋裝的機會有幾次?何況根本不便宜!
於是即使在眾百貨公司中~我們僅喜歡Central World入口處一樓的專櫃服飾.
但要大買??  OH~沒這回事!

當然~
我們還去了網路上曼谷逛街達人們推薦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和Suan Lum Night Bazaar.
說真的~Chatuchak要很有耐心及很耐熱的人才逛的下去!
因為那裡很大很大.分區也分的相當混亂.
像我們明明就拿了當地的逛街路線指南以及我們自己帶的旅遊書.
卻還是在哪裡有如無頭蒼蠅般亂繞的感覺.
我們要去逛服飾區.問題是在前往服飾區的路上也還是有許多不同的服飾店.
再者服飾區好像也並沒有如說明上所述是專屬同一區塊.
在那種炎炎夏日.Chatuchak裡擠滿了人.大家摩肩擦踵.汗流浹背.沒地方避暑.遮陽與休息.
我們這票人當天雖然有毅力的在那兒走了一整天.
可是離開後大家卻相對無言...
差點中暑.逛到發火.全臉的妝都溶掉.全身黏搭搭的.沒有如想像中有許多美麗的服飾或物品.
以上都是促使我們對Chatuchak沒啥好感的原因.
(阿唐和KS74評選Chatuchak為他們兩人再去曼谷最不想再踏入的地點勒~哈哈)

妳如果問我--那妳們有沒有買到戰利品呢?
有!是有!
但是如果要這樣飽受折磨才能帶回那些東西...那其實下次不去.我們也不會痛苦!
我們這幾個女的那麼愛買~在那買回的東西卻屈指可數.
除了本來就預定要大買的"77th"~在我們大費周章的用心尋找到後.一定要狂掃.
剩下只零星的在其他幾家店買了幾條項鍊或幾件棉T.
這狀況和我本來設定的--去Chatuchak狂買便宜又好看服飾的幻想.著實有著天差地別!

我回台灣後遇到了幾位也有所同感的朋友~討論研究後發現~
對我們來說~能在Chatuchak大買特買的只有棉T.項鍊或家飾.
(而且千萬別妄想Chatuchak的東西質感會有多好!!
要找有設計感或創意的服飾是蠻多的~可是質感這個詞不太適用於這兒喔!)

我們猜~倘若能在Chatuchak花大錢~並覺得好買的~應該通常都是家居狂!
因為這裡有一堆漂亮又帶有設計感味的家飾和杯盤等.價格很便宜.

又或者妳必須是一位身材不賴又很敢展露身材的火辣女孩.
因為Chatuchak有許許多多露背.露肩.露胸.露腿的各式花花圖案的洋裝.

問題是WAY要胸沒胸.要屁股沒屁股.要美腿沒美腿.(傷心~哈哈)
因此那些充滿熱帶風情的花花洋裝.
(有分如報章雜誌上類似名媛所穿的的高腰長版.和夏日勁熱的迷你短版)
不管哪種~和我們這些長年來爆愛日本質感或欣賞韓系性格的都沒緣份...

我的好友~請相信我!
假如妳是一個逛過日本~熱愛日本逛街的女生.
那麼Chatuchak不適合妳們!!

Chatuchak是可以來逛逛~畢竟這兒是曼谷知名的市集.
但要仔細逛.認真選.才會有自己想買的東西.
不會如傳說中的買到需要拉購物車~
起碼這是我們的親身經驗!

以上想法和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我絕對尊重每個人喜愛的風格和物品.
因此有許多人愛Chatuchak~能在這買到感動落淚.
可是我想也會有像我們這種人(還不在少數)對Chatuchak是逛到頗失望想落淚.

還是也許這就如同我成人後第一次的香港行--因不得要領.導致逛起來索然無味!
好的~姑且就這樣下最後結論吧.(也就是當作是我們第一次來還不熟悉~)
那就讓我們期待下一次.
下一次我會再去Chatuchak試試~
好逛的話~就像我平日一樣~不會吝於告訴大家為何有如此轉變.
請大家放心啦~~呵呵呵~~~~

再來聊Suan Lum Night Bazaar=桑倫夜市.
我們在那也沒逛的多起勁.
其實據去過曼谷多次的友人提到桑倫夜市有點沒落了.
喔喔~~好吧~~我們了解了.

關於Chatuchak或桑倫夜市逛街行.
之後我會按照曼谷行寫文的順序實際介紹給大家.
有興趣的到時再一起看看囉~

最後~
雖然我覺得曼谷的百貨公司.Chatuchak.桑倫夜市都沒有我們想像的好逛.
可是有一個地方卻終於讓我對曼谷燃起了逛街的興趣.那就是--Siam Square.

Siam Square這一區~有人稱它為泰版的西門町或竹下通.
這一區我是在最後一天要離開曼谷的前幾個小時才找到時間去逛.
這麼一逛~~天哪!!真有一股想扁自己的衝動!!
因為前幾天都押錯寶啦!!
總以為最好逛的是百貨公司.Chatuchak.
沒想到這裡才是來曼谷逛街最適合我們口味的地方啊!!!!!

即使我才晃了短短幾個小時~可是我對這一區印象深刻!!
下次若再有機會去曼谷~我肯定要和好友們大逛這一區!!
也唯獨在這一區逛街可以看到每家店都裝潢的繽紛可愛.
最重要的是還有舒服涼爽的冷氣可吹!!衣服也都能夠試穿~
god!比起Chatuchak和曼谷的夜市~這裡不是逛街天堂是什麼?

所以若要去曼谷逛街~way個人是大推Siam Square!!

建議大家~
網路上所有女生去曼谷逛街的感受或推薦(當然包括我這裡).
都是專屬其個人的感想.大家各自發抒.彼此包容尊重~
不知道後來妳們去旅遊後真實的想法會和誰較貼近.這些都沒關係~
重點是妳要自己去體會和發掘整個旅途對妳而言哪些是開心.哪些則是下次想避免的.
那麼大家的意見都將只是妳旅程前寶貴的參考.
妳自個兒做出的規劃和當地體驗才是最該珍藏的.

總之~~祝每個人都能有個  愉快的旅程!!

哇~~拉拉雜雜說了這麼一大堆~~
妳若有字字句句看下來~way向妳說些謝謝!!
謝謝妳願意花時間聽聽我的聲音~

接下來就不囉唆了~~直接進入聊聊我的戰利品~~

就拿第一張照片來說~
這件洋裝是我在Siam Square一家帶著設計感的小店中所購買的.
我當時和公主屏一看到這件洋裝就覺得好愛!
不管是它的配色(有泰國的fu耶~).裙子上的花紋.或整體剪裁都讓我愛不釋手.
馬上就買下它!




第二件膚粉色的洋裝比起第一件又更誇張了些.
但是way很喜歡它的顏色(會襯的皮膚更白皙).
加上我對於他搭配的寬腰封是綠色緞面的感到驚喜.
所以也是二話不說~買啦!!哈哈~

way補充碎碎念1:
價位大概是3000左右吧...
妳們看吧~我就說曼谷的東西不便宜!(指質感佳又美麗的服飾)




在Siam Square一家鞋店買下的拼色皮質涼鞋.
它的拼色和造型我都頗欣賞.
不過這雙我之前缺錢賣掉了...殘唸...
嘿嘿~~




還記得我之前給大家看的曼谷行戰利品全覽嗎?
這張照片中只漏掉了這篇網誌最上方三張照片中的兩件洋裝和一雙鞋啦.




而這張照片裡頭由左往右依序為:
左:購於桑倫夜市一件連身的平口短褲裝.
我當時是想說我可以把這件連身平口短褲裝.配上紳士帽~再搭上高跟涼鞋~
然...後來我缺錢...也把它割愛賣出了...

中:購於Siam Square一家可愛的精品小店.
這件也是平口但胸前有做層層荷葉疊起設計的淡藍條紋洋裝穿起來超正的!!
我一試穿後就請小姐打包要帶走啦~哈哈哈~
我大姐她們也一直誇獎我穿這件洋裝很俏麗唷~
今年春夏再找時間來穿給大家夥瞧瞧囉~呵呵~
(我大姐在同家精品服飾店也買到了一件很美的斜肩洋裝.我本來還想加買她那件呢~)

右:購自四面佛對面路口的路邊攤.
這件黑色層層疊疊設計的短洋裝~腰部綁上紅腰帶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哩!
(下方:WAY之前網誌中的實際穿著模樣)


WAY碎碎念2:
在曼谷買洋裝會發現--版子較小且較窄!
可能因為泰國的女生骨架都蠻小的又瘦.
在這買洋裝或裙子與在日本相同!
就是說以WAY身高161.體重約45.平日穿S號的人來說.
我穿日本和曼谷當地的S號都會"合身"!

不像台灣或韓版的S號~WAY有時還要修改的小一些.
更不用說歐美或西班牙等知名的品牌.WAY就算穿它們的XS號(=P號)也常有鬆垮的現象.

因此呀~如果妳算是瘦且骨架小的美眉~那曼谷和日本的衣服版子都還蠻適合妳購買的喔.

WAY碎碎念3:
再者不知大家有無發現~WAY在曼谷衣服方面~都買"洋裝"!
曼谷是一個滿街充斥著各式各樣洋裝的城市.
這裡的洋裝縫製有巧思~樣式選擇豐富.只是大多有點過於隆重.
所以如果妳是要參加尾牙.PARTY.重要發表會或聚餐.甚至婚宴...等都非常適合來這選購洋裝.
保證會讓妳買到發狂!
至於其他上衣或褲子.外套.包包類的.就別有太多期待.挑不到什麼滿意的~




這是WAY在桑倫夜市購入的紳士帽.
後來在Chatuchak我們找到了一家紳士帽的專賣店.
我家阿唐和KS74在那各自買了一頂哩~




這雙很美的黑色高跟露趾鞋是在Central World一樓買的~



我很愛它鞋跟是金色細根以及前方鞋頭打結的設計.




除了"洋裝".
WAY個人在曼谷最推薦大家購買的就是"飾品"(=項鍊.戒指.手環...等)



瞧~光項鍊我就買了N條~哈哈哈~~
洋溢泰式風情的銅質項鍊.77th令人激賞的造型突出項鍊...等.
也有繩鏈設計扣著佈滿水鑽鎖頭的手鍊....等~




棉T是另一在曼谷可採購的好貨.
曼谷的棉T圖案大多特殊少見~價格也划算~推薦大家也能下手!



WAY穿著曼谷購買的機車棉T+手提曼谷包~




結尾要提一下~這回去曼谷讓我跌破眼鏡的--NaRaYa.
在台灣我雖然有介紹過一次NaRaYa.
但近年卻總對它有著商品老一成不變的不佳印象.
沒想到這回去曼谷的NaRaYa專賣店~令我們大傻眼!
因為它們推出了不同於以往緞面材質的米白棉質菱紋的款式.
現場看可愛到不行~讓我們一群人殺紅了眼~哈!




WAY偏愛邊邊是糖果斜紋.一口氣就拿了三個大型卻不同款的米白棉材質曼谷包回家啦~




剛回國的那陣子~出門都穿熱騰騰的戰利品出門去~呵呵~
(人頭圖的長棉T.眼鏡造型項鍊.金屬多色手環.桶狀曼谷包)




OK~曼谷行的戰利品篇~就暫時先聊到這兒~
日後再隨著將PO文的曼谷行一點一點的和大家針對某些逛街的地點再多做研究囉~




既然去了曼谷~一定要去著名的超市--Big C大買名產回來分贈親友啦~
香蕉口味的POCKY是泰國特有的!就買這個吧!特別嘛!!
嘿嘿~~


PS.二手衣物星期三晚上前陸續上架~數量不多~要買要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