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WAY開始工作.我家阿唐開始忙碌於課業後.
有好一陣子都沒有悠閒的時光可以品嚐好友李大姐的好手藝.
(不過說穿了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回歸到貴婦李大姐很懶...懶的動~懶的做事...)
這次的午茶~嗯...甚至還延伸至晚餐...
是為了歡迎李大姐之前在台北工作時的兩位好同事來高雄造訪(雖然其中一位是高雄人~哈)
她們倆促成了這場久違的盛會.說來我們還真是要感謝她們~
畢竟我們這票人確實很久沒辦這類的聚會了.更別說還要還要刻意打扮的有氣質啦.



-------------------------------------------------------------------------


為了迎接大夥的到來~
李大姐這回又是費盡心思的設計了不同的點心與餐點.
包括連下午茶及晚餐的擺盤方式也都再度展現了不同的風貌.
這篇就先來聊聊下午茶吧.




水果千層可麗餅.

這道甜點~是我們幾年前去日本大阪時~
在當地好友的推薦下去了一家很高檔的蛋糕店.
當時在店中所品嘗到的超好吃糕點.
雖然李大姐沒辦法完全精準的抓住那時的口味.
但她也算是盡力的模擬~希望可以呈現出那一刻震撼我們的美味.

很可惜這道對李大姐本身而言--它失敗了.
因為李大姐覺得它沒有成功的展現出她回憶中的完美滋味.

但我們都覺得其實已經很棒囉.
這道由多層可麗餅皮(最下層是海綿蛋糕體)
刷上手工製的卡式達醬再層層鋪上新鮮的哈密瓜.香瓜.香蕉.奇異果等水果.
吃起來滿口都是水果的香甜~怎麼也不可說是失敗啊!



看到了嗎?
滿滿的都是鮮甜的水果呢!



chocolate shortcake with strawberries,milk chocolate puddle,and mascarpone.
光看到這道甜點的名稱就讓人頭都昏了.
說穿了~它不是名稱.而是把成分都寫出來了吧.

這道巧克力蛋糕體佐以糖漬草莓及馬斯卡澎起司的甜點.
第一口放入嘴中可以感受到巧克力的濃郁在嘴中化開來.
但...那馬斯卡澎起司...不知怎麼搞的.竟帶著一股塑膠味.
這是李大姐這天的第二個挫折~
她覺得她辛辛苦苦按照食譜做出來的起司竟然有塑膠味.
她非常難以接受...(李大姐!妳真的辛苦了!!感謝妳!!)
而我們嘛...是還好啦.沒她那麼嚴苛.只是那起司的口感確實不很吸引人.
雖然整個甜點賣像滿分哩!呵呵~~



接下來這道是"法式麵包的香料雞三明治"

它結合了鮮紅多汁的牛番茄和帶有嚼勁的法式麵包.
以及讓大家都讚不絕口的馬自雷拉起司.
還有以4-5種香料醃漬的檸檬香草香煎雞肉.再搭配爽脆的羅勒葉.

WAY個人最喜歡這道!!



而午茶約會當然少不了"熱茶"這個主角囉.
這回李大姐準備的是英國的whittard的大吉嶺茶.
喝起來香醇潤喉.
不管是小嫺.雅慧.或者我大姐.公主屏等都挺喜愛唷.



我大姐果然不負她向來的高貴形象.亮麗出席!
而公主屏這天穿的和我大姐是同款~但她是穿白色的.穿起來也很美呢.
(可惜沒拍啥照片)



WAY嘛~~好久沒穿的這麼LADY了~真害羞~哈!

行頭哪裡買:
紫色七分袖針織洋裝--chereaux(舊名為i.n.e.)
黑色多層珠鍊--chereaux(舊名為i.n.e.)
灰色褲襪--chereaux(舊名為i.n.e.)
黑色香奈兒感厚底高跟鞋--NINE WEST(即將介紹)
駝色滾毛邊菱紋包--easyspirit(之前台北逛街篇中有介紹過)
黑蝴蝶結金色手鍊--梅林.
金色小花耳環--拾貳喳.



左邊是金色手鍊的清楚照片.(之前網誌也有介紹過.這是第一次實戴亮相~哈)
中間應該可以看的比較清楚灰色褲襪的材質有點偏毛料.較厚.
黑色多層珠鍊和洋裝及褲襪都是同天一起買下的.

最後我必須要說的是
WAY當天的短髮是我家阿唐和公主屏兩人合力親手幫我編的喔.
是不是很厲害呢?呵呵~
我家阿唐負責分出要編的頭髮~和要覆蓋在外面的區塊.
然後由公主屏進行編辮子.
接下來他們倆再一起幫我用小黑夾固定.

我家阿唐說--雖然和美雲編的還是差很多.但起碼有6分樣了.
我自己則是認為--這是用愛心編出來的~怎麼看都很美呀!哈哈(肉麻當有趣.SORRY)

總之如果妳想要在家自己編髮變短髮造型~其實也是可以的唷.
只是幫妳的人要很有耐性就是.
我們三人那天搞我的頭花了快1個小時...中間還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勒...哈哈哈!!


OK~午茶篇介紹到這.
對食譜和甜點作法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搜尋.(名稱都給妳們囉)
或者妳們可以去逼李大姐像之前一樣寫出一篇教大家怎麼做的午茶網誌.
她最近懶的不像話~大家給她點壓力吧!!

下一篇"晚餐篇"明天登場~


PS.復古灰短洋~候補名單公告.
請候補到的趕快到留言版連絡喔.謝謝妳們!!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article_id=9175279


PS2.我大姐和李大姐是不同的人唷~老朋友應該知道.
我大姐--眼光超好.這兩次網拍幕後推手和平時負責回留言版拍賣事宜的都是她喔.
(本篇網誌中著紅色洋裝者)

李大姐--手藝一極棒.蛋糕.義大利麵等都難不倒她.
(今年2月"叼"著WAY陪她出遊香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