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耶誕節~~各位好友~妳們是"怎麼耶誕"的呢??
嘿嘿~~WAY一如往常~~一定是相約和好友"搞鬼"滴~~
那今年要搞什麼鬼呢?繼去年的變裝秀之後~~
今年因為我家阿唐不識相的辱罵和不合群的參與導致我們第二次的變裝流產~
後來我們草草決定今年在李大姐家吃飯+交換禮物就好~
但李大姐和我們又很迷"誰來晚餐"這個節目~~於是李大姐決定要就要做好一點!!
所以她決心豁出去為大家精心策劃這場聖誕饗宴啦!!而我們~~嘿嘿嘿~~只能大喊YA!!!!太棒囉~~好期待啊!!!


不過因為我家阿唐實在很忙.而且大家12.24都有事~
所以我們就把我們的耶誕晚餐聚會提前在12.23的晚上舉辦~

那天中午我先是去和以前的實習好友聚餐~一路聊到傍晚5點多~又直接和公主屏等人相約趕往李大姐家~
真可說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這次的聖誕晚餐前來參加的總共有8人.
分別是WAY.公主屏.加藤瑄.大姐.我弟小帥伸和賢仔.以及李大姐.YOYO夫妻檔.
不過最讓我傷心的就是我家阿唐當天竟然忙到沒辦法出席!!WAY實在心碎.......唉........

好啦~~不破壞氣氛~
我們這就進入歡樂的正題啦!
瞧瞧~~第一張照片~~就是李大姐這次為大家精心佈置的桌面擺盤~~
是不是相當慎重呢?!
起碼WAY這群人剛進入YOYO家看到時~大家都驚呼--哇~~好美呀!!!








大家是不是有來到高級餐廳的錯覺呢??
是的~~妳們沒看錯喔!!
這是李大姐和YOYO這對夫妻檔為迎接我們到來~努力為大家設計出來的用餐環境哩!
我們看了心裡好感動啊!!!!!
李大姐.YOYO.能跟你們認識真是太幸福啦!!謝謝你們!!!

啊~~可是才開頭~~對~~千萬別把情況弄得愈來愈"煽情"了...
OK~~我們先理智的回歸正題..
嗯..妳們一定會想問--那個金色桌卡是??
呵呵呵~~我只能說---您真內行!!
這樣也讓你們發現啦~~嘿嘿~~

其實它是李大姐為了表現整場晚餐的正式感.
而特別將她所擬定的菜單列印在金色的卡紙上.再折成對半放在每個人的餐盤上方.
是不是很貼心呢?








餐桌上擺放了許多白色的蠟燭~用來製造白色耶誕的氣氛.
將蠟燭點燃後.大家簡直都想拿起桌上的高腳杯起來"搖晃"了哩~~呵呵呵~

另外照片中桌上那顆小聖誕樹~也是李大姐親手折的喔..
她逼我不能忘了講.因為她要證明自己有多細心賢慧..哈哈哈!!!!








接著我詳細說明一下--當天每個人都是有大小兩個盤子.高低兩個玻璃杯.至於刀叉湯匙也全都齊全.
最誇張的是.還出現了--口布.
拜託.這個東西.不是要飯店或餐廳才會有嗎??
李大姐.妳實在很猛說.....哈~~~









這對恐怖的夫妻檔.還用了"酒桶和香檳"來"伺候"我們~~
我的媽呀~我們果真有彷彿置身高級餐廳的錯覺了!!吼~~~厲害!!!!!








這是WAY的位置~~
大家看到這張金色的桌卡了嗎??
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WAY超愛那上頭的菱紋格的...它讓我聯想到我愛死了的CHANEL..
(WAY~妳連這時候都會想到CHANEL.看來妳實在對服飾類走火入魔了說..哈哈哈)









為了找出適合我們這次8人的耶誕晚餐.
李大姐瘋狂搜尋了各式適合出現在耶誕節的菜單~和WAY一再反覆的討論~
不過WAY是門外漢~所以我只告訴李大姐--我希望這次菜單是比較有"歡樂感"的~
什麼是"歡樂感"?
嗯...就是希望能像國外一樣.有許多道菜..大家可以一起分食~~感覺就很熱鬧..

李大姐聽了我的訴求後~自己想了想~搭了搭~終於想出了一套菜色~
而這套菜色這天也在李大姐的巧手下完美的成現在我們的眼前...

先在這告訴大家.從前菜到結尾的茶類總計是9道.
接下來請大家跟著我們一同進入這場開心的耶誕晚餐吧~~









1.蕃茄鯷魚麵包.

這次麵包上.李大姐偷懶買了高雄有名的"小王子"的法國麵包.(WAY覺得小王子的好多東西都很好吃!推薦!)
上面再簡單的以鯷魚和新鮮的蕃茄切丁來做出調味裝飾.

WAY等人吃了這道.覺得口感很不賴!
鹹鹹的鯷魚搭上有點甜的蕃茄再同時咬下一口外酥內軟的麵包..嗯..好吃!








2.凱薩沙拉

這道沙拉由切塊的小麵包丁和培根.生菜等融合成清爽的口味.









3.多菲內式焗馬鈴薯

這道WAY和大姐都覺得好好吃~~
那個馬鈴薯整個綿密的泥狀口感加上香濃的起司~~哇塞~~
WAY和大姐根本停不下來啊~~吃個不停哩!!呵呵~~~








4.白酒煮蛤犡

又是一道超受歡迎的菜色.
一上桌~大家都不想錯過!
果然李大姐精選的大蛤犡鮮美又多汁~
最捧場就是她老公YOYO.吃到盤子李都堆疊出一座小山啦.呵呵~~









5.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這道已經算是李大姐的拿手絕活了~
每次聚餐~大家都會要求她要煮這道.讓大家一飽口福.








6.豬肋排佐香烤馬鈴薯

是不是感覺來到了FRIDAY?!
呵呵~~耶誕節和這道美式料理超級搭的啦!!
李大姐把這豬肋排也烤的好美味呀~有餐廳級的水準.
讓我們吃完還會有想吮指的衝動..哈~









7羅馬式烤雞

耶誕大餐怎麼能沒"烤雞"呢?這是我們這票人共通的想法.
因此李大姐就應觀眾要求.讓這隻烤雞熱騰騰的登場啦..
李大姐還從這隻雞的屁股塞進了許多的洋蔥.檸檬.迷迭香等去醃漬調理.
可說是大費周章啊!!

想當然爾~我們肯定是將這隻香噴噴的烤雞啃光扒盡~~
實在不想浪費它的每一分肉質哩~
甚至烤盤上的南瓜.甜椒等也讓小帥伸.賢仔大呼好吃喔!







  

8甜點--巧克力岩漿蛋糕佐糖漬柳橙片及香草冰淇淋
           --小王子的草莓千層派(這道是因為大姐不敢吃巧克力.所以李大姐特別為她準備的)

李大姐要我先聲明--這次她又偷了點小懶.巧克力岩漿蛋糕是直接買starbucks的.
                                     因為作甜點是最費時的.她這次要準備的餐點太多.沒辦法一次全部"手工"呈現.

不過她還是很認真的將這些蛋糕以她自己的手法處理.
例如:
她還將這些巧克力岩漿蛋糕上方灑上可可粉.另外下方還舖了她自己做的糖漬柳橙片.旁邊再佐以香草冰淇淋.

這甜點很棒!讓我們每個人都吃的非常開心!









9.台灣蜜香紅茶

說到這道紅茶.她也是李大姐上網特別選購的.
據說這茶可是得到了世界金牌獎的唷!!
看的出李大姐這次真是狠下心來從頭到尾徹底講究了一番哩!








WAY等人都覺得這紅茶喝起來非常的甘甜溫潤~~好好喝喔~~
希望下次的下午茶~~能再與它相遇囉..




耶誕晚餐就這樣在大家快樂的喧嘩聊天和美食的輪番上陣下~悄悄的接近了尾聲.
WAY等人不僅肚子連心靈都覺得好滿足啊!!
又要大喊----太幸福囉!!!!!!!!
呵呵~~

(但是這時WAY又特別想念遠在台北的阿唐..要是他在.WAY絕對更HIGI啦!!唉~~)

喔~~NO NO NO~這篇不能以傷心為END..
所以來~~我們還是打起精神來"快樂"耶誕!!YA嘿!!!!!!

最後為大家介紹當天的成員~~








首先最要特別感謝的--李大姐.YOYO夫妻檔!!
李大姐這天終於化妝示人.身上還戴著許多人都喜愛的那條小精靈項鍊喔~
至於YOYO嘛~~他就是"五阿哥"的翻版!我們終其這生都在尋覓像他這樣疼老婆的好人!

對你們沒別的話好說.只能說我們愛你們啦!!
希望我們大家能一輩子都這樣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度過!!
祝你們夫妻倆 耶誕開心!!新年快樂!!
(其他的就不多祝福啦..因為你們兩已經是恩愛到讓大家都羨慕+忌妒了..哈哈哈哈)









再來左邊是我之前剛介紹過--我們親愛的大姐!
她那天又是貴氣逼人了~吼....阿季...妳也留條"活路"給我們吧..妳這樣高調是要讓我們怎麼"做人"啊~~哈哈哈!!

右邊是公主屏.
她這天白色的毛毛外套好有聖誕節的氣氛呀!!CUTE!!









這張照片裡是第一次出現的我的弟弟們.
左邊是勤奮上進又乖巧的賢仔.
他那天在廚房裡幫著李大姐忙進忙出~讓李大姐對他非常讚譽有加唷!!嘿嘿~~

至於右邊嘛.是我家人見人愛的小帥伸.
他終年都處在一個被姊姊們騷擾的狀況下..哈哈哈哈哈!!









這張..呵呵..不用懷疑啦.
左邊是我家加藤瑄.她當天身上的穿著是屬於比較有個性的.
她看到大家都穿的這麼"應景"時.還不斷問我們.她穿的是否太隨性啦..呵呵~~

右邊WAY...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件洋裝和毛毛領上場的時機啦.
怎麼能不把握呢?是嗎?!










2006的尾聲近了~~
很慶幸WAY等人在2006結束前.又度過了一個很棒的耶誕節!!
不僅吃了一頓超讚的大餐.(再次感謝手藝超棒的李大姐!!和用心對我們的YOYO!!)
還玩了白痴的"交換禮物"遊戲.(禮物篇WAY也會寫出來跟好友們分享.)

在這就以這美麗的燭火
希望大家今年的聖誕節都像WAY一樣很快樂!!

也祝大家 新年開心....2007年即將到來囉~~~~~~~~



PS.想看更多詳細照片.歡迎去相簿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