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耶誕夜竟然在討厭的非假日...
於是我們這夥人在21號星期六的晚上就已提前歡度佳節啦.
而這次仍是選在李大姐家慶祝+吃大餐.
然而籌備時間上太匆促.加上這陣子大家幾乎都很忙.
所以我們這回除了享用大餐和簡單的交換禮物外.倒也沒啥搞頭.
接下來我就來分享我們2007耶誕夜竟究吃了些什麼?頭上又戴了啥"入場證明"?
交換了什麼(這部分下篇見)?

當天我們是約在晚上七點在李大姐家聚會.
WAY這次很難得的準時七點就到達囉.
(我有個超級壞習慣--常遲到!!不是故意的...但就是會遲到...)

而在李大姐家厚重的鐵門後迎接WAY的就是眼前這番"火紅"的景象.
哇~~好美呀!




喔喔~今年李大姐家的聖誕晚餐佈置比去年又更華麗精緻了說...實在令人不敢置信呢!




李大姐站在WAY身旁得意的說--怎麼樣?很屌吧?哈哈哈(聽來是相當志得意滿的笑聲)




這回大家的口布不僅被綁上紅色的紗質緞帶還繫上了應景的檞寄升成為很美麗的裝飾.




每個人的位置都有各人專屬的座位卡.




"魔王"的!
看到這張小卡~我忍不住大笑出來...哈哈哈哈哈~
我家阿唐恐怖的形象確實深植人心哩.呵~




銀色的珠珠鍊子襯的桌面上高貴了起來.
火紅的康乃馨原來不只可以展現母親濃厚的愛.此時正散發著另一番狂野的風味.




雖然佈置美到讓我們目不轉睛(畢竟一般家庭要做到這樣光景很是困難呀)
可是我們的肚子已經不聽使喚的亂叫了起來.
在魔王不耐煩的催促聲和制止聲(制止我們繼續拍照)下.
今晚的聖誕晚餐就此展開囉~~~~~

首先是鮮甜的牛番茄和甜到不可思議的洋蔥淋上法式油醋醬.
這道沙拉是李大姐做這麼多次大餐以來~
WAY唯一一次想嚐試的沙拉.
番茄和洋蔥是我少數能接受的"生食"嘛~嘿嘿.




"蛤蠣巧達濃湯".
濃湯中滿是培根跟大顆蛤蠣.上頭則灑上了蝦夷蔥(李大姐自己種的).
李大姐還特別解釋這種青蔥會帶著洋蔥的香味喔
.




"白酒煮蛤蠣".
這道去年耶誕也有出現過.久違重逢滋味一樣動人.




"新鮮香草香烤豬排".
烤後的豬肉~肉質扎實~可是吃起來有些乾澀.
後來李大姐才跟我們說原來這肉本來還要佐以特製紅酒醬汁才對味.
不過因為她累了.因此自動刪除原本重要的醬汁.
真是......
(當時我們這群人聽到後簡直傻眼~不敢相信這種話出自我們身邊這位"專業廚師".)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我們對這道抱著好大的期待~
因為它看起來賣像極佳啊~結果沒想到李大姐忙到忘了放鹽巴...
難怪...難怪我一直覺得除了香濃奶味外就是少了點什麼.吃起來怪怪的.
等李大姐自個兒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絕對相信它如果加了鹽巴~肯定味美!!




"瑪格麗特PIZZA".
單純的只使用羅勒和馬自瑞拉起司.再淋上橄欖油.
我個人挺愛這PIZZA的!好吃!




參考米其林三星級作法的烤雞.
這烤雞非常非常的美味!
我們把這隻雞徹底的吃光扒盡~仍是意猶未盡哩!!
李大姐後來告訴我們.這隻雞作法比較費工.
它必須先用鹽水鹵過再去烘烤.
吃起來"雞汁四溢".肉質鮮嫩~搭配烤南瓜.馬鈴薯.洋蔥.
我們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啊!




"巧克力樹葉蛋糕".
蛋糕體內外先塗上法芙那巧克力醬.
外表再裝飾上費時的手工樹葉狀巧克力片.(李大姐日後會教大伙怎麼做喔)
裡頭包裹著糖漿煮過的覆盆子和新鮮香蕉.




不過這道甜點讓我們當天笑彎了腰.
因為本來滿心期待大家~在吃一口後~紛紛沉默不語.
還是魔王可怕~他完全不顧李大姐在場.
就問說--這外層是輪胎的內胎嗎?(=怎麼這麼有韌性?)
這下子讓我們忍不住哄堂大笑起來.




後來好折凳(當晚參與的超級好友之ㄧ)在試吃後~
也忍不住直說--確實有彈性!
聽在我們耳裡~著實貼切又有趣...哈哈~~

就這樣在熱騰騰的英國大吉嶺紅茶和大家開心的談天的溫暖氣氛下.
緩緩的結束了當晚屬於餐桌的時光.




今年沒辦任何變裝也沒遊戲規劃可玩樂.
索性規定要來的眾人--每個人頭上都要有裝飾才可入場.(=當作門票.)

結果WAY選擇了甜美的兔耳(左上)
加藤瑄戴上超CUTE的米妮造型(上中)
公主屏以天使的光環出場(右上)
李大姐頂上是小惡魔(左下)
YOYO是俏皮的小老虎(下中)
貴婦大姐頭上是掛著鈴鐺的麋鹿角(右下)




最後是WAY和我家阿唐的合照.
我家阿唐扮成獨眼海盜.
我們都覺得他的頭套和黑色皮眼罩最酷呢.

另外好折凳本來是要以紙帶套住頭的造型出現.
後來臨時放棄...
真的好可惜阿!不然最佳頂上造型獎應該會是他吧!哈~

OK~好累啊~
星期三一早WAY因為公事要出門三天.
剩下的交換禮物篇和想要介紹一個WAY覺得很不賴的包包專櫃.
這都等三天後回家後囉...

怎麼會那麼忙呀...
我要休息!!!!!!!!!!!


EVERYBODY 耶誕開心!!
緊接著是跨年...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