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忙忙~好不容易忙到了一個段落.
(我們目前在等廠商剩餘貨物的消息.請放心~我們仍會繼續為尚未收貨的美眉努力服務唷!)
恰巧上周末是李大姐生日.在我們精心策劃一個SURPRISE.嚇到李大姐抬腿尖叫後~
愛死這SURPRISE的李大姐決定為了感謝我們請大家吃飯.
而WAY也毫不客氣的就指名了--我們這票人一吃上癮的私房菜餐館--廚藝綻.
周六要去吃廚藝綻前~我HIGH到在家邊化妝邊唱歌.
讓我魂牽夢縈的廚藝綻~今天我又要向它報到啦!!YA~~

為何要說讓我魂牽夢縈呢?
原因是廚藝綻之前其實是開在中山路上.店名為--御香園.
而我們是因為YOYO同事的介紹.才踏入了這家令我們大大驚艷的好餐廳.
但後來我們突然得知--御香園不營業了.這對WAY而言有如晴天霹靂.
畢竟我們好不容易才發現了這麼一家集美味與健康的美食餐館.

記得狂迷御香園那時WAY還沒開始寫網誌.還好李大姐記錄了"御香園"的食記.
而那裡最近竟然出現了熱心的網友告訴我們--御香園的廚師似乎在博愛路另起爐灶.
開了家私房餐館.名為--廚藝綻.
得到留言訊息後~WAY立刻打電話到廚藝綻確認.
哇~~真的耶!!是以前御香園的廚師自己出來單獨開設的餐廳沒錯~~
OH~~~~~~~~~~LUCKY~~~~~~~~~~~

要去廚藝綻的這天大雨下不停.
然而傾盆大雨澆不息我們心中熊熊燃燒的"必吃慾火"!

搭著高捷~往高雄"後驛站"前進吧!
廚藝綻就位在捷運"後驛站"第4出口.走出來後的街道對面.
(走出第4出口後~往右看就會發現廚藝綻在對面招手喔~)




別再拖了~直接就來介紹讓我們"一試命中"的美味私房料理吧.
第一道--"紅燒獅子頭"
雖稱紅燒~但在廚師高深的功力下~煮出來的獅子頭~肉質鮮嫩~
輕輕一咬~頓時肉汁滿溢嘴中.再加上燉煮的軟爛的白菜與鍋底的吸附飽滿湯汁的冬粉.
不愧是這兒的最佳招牌菜!!
吃膩了勾芡過重的紅燒獅子頭了嗎?
你非得親身嚐嚐這廚藝綻的獅子頭~才會知道原來好吃的獅子頭是這等的滋味啊!!



"梅子排骨"
天哪~光看照片~WAY又開始流口水了.
這裡的梅醬可是廚師自製的喔.
梅醬甘甜的滋味炒入小排骨丁(為何排骨丁不要大一點點呢~呵).洋蔥.紅椒.青椒.
這道是公主屏和WAY每到必點的超級推薦好菜啊!!
裹著梅醬的排骨丁拌上白飯...啊!!幸福ㄋㄟ!!




"椒鹽魚柳"
外皮炸的酥脆的鯛魚灑上芥末和椒鹽.上下再鋪滿了炒熟後的香菜莖.蒜頭.辣椒.
大口送入魚肉時~嗆鼻的芥末味直衝鼻頭.
但~~它就是好吃!!讚!!

另外還有一道"酒釀魚片".推薦有機會去的朋友們一定要點.
微甜又酸辣好好食~吃了會喊著--好腮雷!!



"蟹黃豆腐煲"
這道在當晚離去後~還讓我家帥哥伸一直喃喃的唸著--太好吃了!很對我的口味...
其實它不止對中了我家帥哥伸的胃.我們其他人也是拚命的舀進自己的碗中.
透抽.蝦仁.竹笙.豆腐.蟹黃.每一部分緊緊相扣.
每一湯匙入碗~淋上白飯都是蟹黃的鮮美香味.



"涼拌養生沙拉"
新鮮的水果(小番茄+甜滋滋的蘋果)搭配小黃瓜.葡萄乾最後再淋上醋和梅子調味.
清清爽爽~卻又風味絕佳!




"冰梅蝦球"
廚師當日選購的草蝦下鍋油炸後沾上主廚特製的紫蘇梅醬.
實在不能錯過!
當然也別小看一旁的蕃薯籤.傳統的口感每一口都在綿細的瓜泥中回味無窮.




到了~WAY最愛的"宮保高麗菜"啦.
WAY挑食的嚴重~高麗菜算是我少數熱愛的蔬菜之一.
而廚藝綻的主廚料理宮保高麗菜的手法更是完全"合到我的味"(台語)呀!!

不誇張~我可以一人吃掉三分之二盤以上的廚藝綻"宮保高麗菜".
平時去川菜館吃宮保高麗菜時~不知為何除了辣和鹹都沒有什麼重點.
但是廚藝綻的宮保高麗菜最特別處在它會有明顯的酸辣滋味兒.
另外青菜是大火炒的爽脆!!棒!!
大推薦!!
(很怕很怕酸的可能不會愛)



"宮保雞丁"
這道是我們當天吃的第十道.
當天我們現場用餐人數也不過6人.
但我們卻總共吃了十道菜!!更狠的是--每道都盤底朝天!哈哈哈~



"炸銀絲卷"
如果你看到這道覺得這不是普通川菜餐館都會有的.有啥值得一抒的.
那肯定是大錯特錯了!
以YOYO和我兩人這號為"麵包狂魔"的挑嘴程度.
這裡的"炸銀絲卷".我敢說是--高雄最好吃!(各位朋友們~美食是很主觀的)
(雖然鹽埕區川菜老店--老正興也很不賴!)
這銀絲卷看起來是那麼普通.但是油炸的功夫正在考驗一個師傅的能力.
外頭炸的焦黃酥脆.裡頭卻鬆軟十足.

如果你曾在外面吃到銀絲卷的油還會滲到裡頭麵包體的部份?
或吃起來外皮不酥.每每一夾就內外分離?
那你千萬要試試這裡的銀絲卷!
我和YOYO兩人聯手推薦!!



"南瓜海鮮羹"
透抽.蟹肉棒.蒟蒻.蛋.南瓜泥汁一起交織出美麗的樂章.
濃郁香醇的南瓜羹...為這餐劃上完美的句點.



店家最後還會送上當季的冰水果.
也許是西瓜和鳳梨都正成熟時.水果也是很鮮甜讓我們一接一口.

寫到這~我還是熱血沸騰.
可能因為我們這票人都太喜愛這家"廚藝綻"的料理了!
我想寫出我們最真實的聲音~
即使美食是很主觀的~可能各位美眉們去吃完後沒有我們的震撼與癡迷.
可是本著分享生活的熱誠~我仍舊不吝惜告訴大家--這是我們的親身經驗.
我們很怕廚藝綻因地點較不起眼而失去舞台.
所以我趕忙著在這大聲疾呼--有興趣的各位不妨去嚐嚐吧!!
誠意分享推薦--廚藝綻!
希望大家在週末或平日晚上想犒賞自己時~能有頓豐盛美味的餐點可選擇唷.

對了~上面忘了補充.
為什麼會強調"廚藝綻"是"養生健康"的餐館呢.
因為1.這裡的所有料理完全不加味素!!再者會盡量以天然食材下去調味(如梅醬).
        2.盡量少鹽.所以這裡的餐點吃起來不會死鹹或油膩.
        3.提共多樣化的素食料理.

想吃的好又吃的營養健康~
跟我們一同來拜訪--博愛一路上的"廚藝綻"囉!!




吃完廚藝綻後~剛好我大姐想去漢神買東西.
於是我們一群人又殺去漢神小逛一下.
好久沒逛街了~~心情好愉快耶~~~~~

看來我的確是道道地地的"逛街和購物狂"~哈哈!!

好久沒介紹當日行頭囉~
OK~來吧!--"哪裡買"?
黑白橫紋綠接邊字母長棉T--台北fabric.
粉色內搭褲--WAY這兒自己進貨.
桃紅復古厚底木跟涼鞋--WAY這兒.
桃紅方格漆皮三層鍊包--WAY這兒.
黑色運動型鑲鑽錶--香港購入.
黑色膠質夾式圈圈耳環--梅林.

星期一.很多人暑假正開始.

祝大家  天天開心~~~~~~~


廚藝綻:

高雄市博愛一路330號.(店有停車場)
07-3229382.
高捷"後驛站"R12.4號出口.
每個月第一.三.週的星期一店休.
營業時間:早上11點-下午2點.
                 下午 5 點-晚上9點.


PS.仍有些美眉的物品尚未寄貨是因為廠商一直延遲出貨.
請別擔心呀!我們有不停努力的催催催喔!
感謝妳們的耐心體諒與等待!!SORRY~

PS2.夏拍還有一些很棒的衣服尚有貨唷.
歡迎到下面網址中挑選喔!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9673560

PS3.質感佳的美麗菱格紋包.請到這裡選購!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9673092

PS4.我親愛的大姐和好友李大姐以及惠涓都生日快樂喔!!

PS5.想買的東西怎麼那麼多啊...
偏偏又窮的要命...
保養品.防曬乳液.厚底拖鞋....一堆清單沒法子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