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邁向2010年的那刻~
我們被擠在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的附近街道上~
這晚我們用盡了吃奶的力量也擠不進可以看到時代廣場的地方~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卡在路上望著對街~明明只差一條街就可以看到時代廣場上的大螢幕與舞台表演......
可是我們還是功虧一簣了~當下只能任由自己卡死在人群裡並呆呆抬頭仰望街道上的住家~
很快的~倒數聲四起~我們的跨年一刻就這樣落寞的消逝疾去...內心的空虛實非筆墨能形容.....
而我在那樣人擠人到幾乎無法喘息的空間裡沒有本來想像的倒數舞台.沒有滿天的紙花飛散...


眼前看到的僅有被打著燈的大塊商店招牌.
和前方幸運擠進可以看到時代廣場的大批群眾及無情的架起封鎖線的香港警方.



我們的內心一直不斷的呼喊--讓我們過去!!就差一條街啦!!喔~我們幻想的香港時代廣場前的2010跨年倒數...
我們不能只是站在這兒啊...

然而警方依法公正辦事及區隔我們與對街的嚴正態度沒有絲毫放鬆的現象.
當我耳邊響起了廣東話的數字倒數聲時...離2010年只剩20秒了!

我家阿唐和站在我旁邊的李大姐仍舊打起精神用力的以國語跟著用廣東話大叫的群眾們一起熱情倒數.
而我嘛.被擠到沒辦法轉身給阿唐一個擁抱.也拉不到我最愛的公主屏與大姐(她們被擠在中央處~好慘!)
一瞬間...已經邁入了2010年了!!

好吧~~HAPPY NEW YEAR!!!!!!!!!(遲來的吶喊)

倒數後馬上是無情的散場狀況..大家紛紛頭也不回的想離開這擁擠不堪的現場.
吼~~~~~~太爛了吧!!這個跨年!!
SH**!!








氣昏頭了...當然只能用美食來彌補受創的心靈.
馬上衝向我們每次到香港必定報到且網誌這裡已經介紹過好幾次的"橋底辣蟹"!

還好橋底辣蟹不負期望.成功地將我們從地獄帶到了天堂~
喔~~~~~~~~~~~~~~喔咿系!!!!!!!!!!!!!!!!
避風塘炒蟹(救命的好吃啊!).豆鼓炒蜆仔.梅汁排骨.酥炸肥腸.沙嗲火鍋...等全都驚死人的好吃耶!!
橋底辣蟹...I 再度的服了 YOU!!
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橋底辣蟹呢?????
WAY推薦必來呀!!!!!!!

吃完橋底辣蟹後接下來我們就回到飯店去睡稿稿囉.
講到飯店WAY忍不住要碎碎念了起來...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WAY近10年來(或者超過).住過最爛的飯店!
它叫--衛蘭軒.
不過我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因為還是有聽說衛蘭軒裡頭被重新翻修過的房間是蠻不錯的.
可惜我們被安排住在舊型房間.
真是可怕極了!!!!(對我這種很愛飯店新和現代化的人主觀而言)
我們的房間所在樓層有濃濃的菸味和潮濕的霉味.
然後房間內的床看到後我嚇到連躺都不想躺下去.
我家阿唐第一天晚上和好折凳兩人還只蓋著自己的外套睡覺.根本不敢掀開被套.
衛蘭軒未翻修的舊房型內部陳設和裝潢都實在太老舊了!
最糟糕的是它房間內的空調無法調整~
大家相信嗎?我跟同事璊住一間.我們冷到跟飯店多要了4條毛毯耶!!
四條喔!!還不夠用!!冷斃了!!
跟飯店反應他們也說沒法子...天哪?竟然有這種事??(悶...)
住衛蘭軒的兩個晚上...每天我都想早點出門.晚上則不想回飯店休息...
這家飯店的這種舊房型對我們這票旅人來說完全沒有達到消除疲勞的效用.
反而更增添我們旅行中的疲憊質!
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踏進這家飯店...因為印象實在太差了!!

第三天可以離開衛蘭軒前往澳門時.
不誇張.我們大夥是歡欣及雀躍的!(如果這時要找我擊掌叫好~我肯定跳起來給妳響亮的一掌!)
因為終於可以逃離這個讓我們厭惡的飯店.直奔澳門那與這有天壤之別的威尼斯人酒店.



第二天一早.離開飯店我們準備走去搭地鐵前往太子.


出門旅遊也要"哪裡買":哈哈~OK呀~
灰黑拼接鉚釘短洋--梅林.
千鳥紋褲襪--梅林.
軍綠毛帽長風衣--漢神MOUSSY.
金屬色氣球包--梅林.
黑色金牌靴--網路KAZANA.



一早來太子做啥?
嘿嘿~其實是公主屏他們拗不過我.(我吵著這次非吃金華冰廳的菠蘿包不可!)
索性大家特地來到太子想一嚐傳說中全香港最美味的菠蘿包囉.




金華冰廳裡的人潮也是頗為驚人.站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們入坐.
一坐下...不用思考了--每個人都來份招牌的"菠蘿包夾牛油"吧!!

金華冰廳的菠蘿包比金鳳茶的更好吃!!
這菠蘿包烤得熱熱的.吃起來外皮更酥鬆.裡頭更軟Q~
喔~~~~~~~我要升天了!!!!!
這根本是天仙級的美食啊!!!!
要不是怕打包會美味流失我真想包個10個回台灣!



搭配菠蘿包來杯凍奶是一定要滴.


愛喝鴛鴦的也有喔~




金華冰廳的菠蘿包成為了這天我最愉快的源頭!!
一早就能將這無與倫比的美食下肚.根本是幸福到不行呀!!喔嗚~(SORRY~竟然不顧形像狼嚎了起來~哈哈)



吃飽後我們決定帶沒來過香港的璊和好折凳去走星光大道.
如此一來既能讓他們逛到香港一個著名景點又可一覽港邊風貌.
呵呵~就這麼決定了!出發~




呵呵~我們又來到星光大道啦.



這是我第三次來了...



不管!還是要跟我愛的華仔手心貼手心才行!哇哈哈!



來個大合照吧!這回港澳行的8人都在照片中囉.

參觀完星光大道後(竟然還巧合的在這遇到了好友KS74與同事~媽呀!這是天意...)
一如往常我們就往最好逛的銅鑼灣去啦.(時間不多~選最精華的去晃)
吃了鳳城酒家(又是一餐不開心的經驗~等到天荒地老...我們點的一堆茶點都還是沒上桌...氣)
當然也非得吃
發記的楊枝甘露和焗烤香蕉卷不可.
緊接著為了讓型男們更帥氣怎麼能不去駱克道的chocoolate??
(其實我更想去apm裡新開的的white chocoolate女生系列)
然後跑了東角和金百利又買了陶瓷錶.
最後還殺到中環Rabeanco買了一個包包.(太疲倦了~完全沒有FU在店裡拍照~請見諒喔)
反而是H&M無聊爆了...根本是浪費時間.

晚餐時間...我們先回飯店放下戰利品.
又再度出門去廟街吃大排檔打牙祭.
這趟又選了興記...可是蠻失望的!
因為服務員態度很差勁(雖然說香港的服務業幾乎沒有好臉色).
加上當晚用餐環境髒到恐怖...因而...無話好說囉...哈

終於我們拖著疲乏的身軀要回飯店去了...
然而想到衛蘭軒那破舊的爛房型...這時覺得腳步又更加沉重了...

(2010港澳跨年行"前篇"...)


更多港澳行(四天三夜都全部補上囉)的照片在相簿裡喔~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wayya99&book=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