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曼谷行開頭就說過~
多數人都是為了曼谷消費便宜~或者聽說曼谷好逛而來到曼谷.
但是我們這票人最終最終來曼谷的目的卻是為了--拜四面佛許願!!
關於四面佛有多靈驗的訊息我們已經聽了不知多少年.可是始終沒機會親自見識這香火旺盛.
而既為拜四面佛而來~想當然爾到曼谷一出飯店後我們馬上就趕往位於Grand Hyatt Erawan旁的四面佛處.
一到那兒映入眼簾的是層層包圍的人群.我們心裡正驚嘆著--哇!!比起旅遊書上寫的還要更來的人潮洶湧呢.
好的~事不宜遲~跟著我們嚴肅的入內拜拜許願吧!

金光閃閃的四面佛讓WAY心頭一震.
現場好莊嚴的氛圍呀~而且空氣中除了花香氣就是濃烈的線香煙霧.
(煙霧薰到我們參拜時眼睛還不停流淚)



看到了嗎?後頭充滿現代風格的宏偉建築物是不是和正前方傳統莊重的四面佛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關於四面佛在此落成與起源請自行參閱各相關泰國的旅遊書籍喔!
放心吧~每本都一定會談到四面佛!!畢竟這是泰國曼谷太太重要的一處指標了.)



根據旅遊書的說法--拜四面佛要買花串.蠟燭與檀香.
雖然外頭攤販許多~但是以裡頭的唯一這家販賣香燭與花串的店家價格最為實在.



瞧~花串與香燭的還依價錢多少有不同的大小組合.(上圖)
而若許願靈驗~日後則可再來此還願時買木製的大象或請一旁的還神女郎幫我們跳舞感謝四面佛.(下圖)



我們在各自買了花串與檀香.蠟燭後~
接著就要開始正式拜四面佛囉.
首先先走往旁邊的銅色鼎處.鼎內裝盛的號為"聖水".
來拜拜者要先以聖水將手洗淨.並還可灑些在頭部哩.
(照片上為人爆炸好的同行旅遊好咖湯大姐.照片下則為我親愛的大姐.謝謝她們倆的犧牲示範啦~呵呵)



再來拿著我們各自買下的花串與香燭以順時針方向從大門入口的那一面開始參拜.
拜足四面並誠心許願.(每面均放三柱檀香.一花串.及一蠟燭.)

WAY插播碎碎念:
分享一件WAY和同去的好友們當下發現有趣的事.
那就是--看妳買的"組合"大小就知道你隱約的生活狀況.
像左上是好友KS74他買的印象中是250泰銖左右的組合(若有點誤差~別怪我啊.哈)
這感覺起來是最"正常"而"適中"的.
這樣的人應該是生活過的還算OK~但心底仍有些願望希望能實現.
(我大姐亦屬此類)

然後是右上的我家阿唐和左下的公主屏.她們兩人手上的"組合"比KS74大了點.(泰銖約350)
所以這應該表示他們兩人的願望較大~很希望四面佛能幫助他們.

嘿嘿~精采的來了!看到了右下方那盤最鮮艷華麗的組合了嗎?
那可是這裡"最有誠意"的超大組合.(泰銖約500)
而購買及進獻者是誰?哈哈~是啦!!就是WAY!!
WAY想要許的願望有好幾個~而且個個都有些難度.
我太希望四面佛能如傳說中的有求必應~因此我決定奉上最大的"誠意".
是吧~~果然隨著願望的大小.大家買的組合就不盡相同呢.

聊到這大家是否覺得奇怪.咦?那湯大姐勒?
為何沒說到她買了啥組合?
說到這個~~她是我們裡頭最幸福美滿的一人!!
因此她買的組合小到一手就可以全部握住(忘了拍照為證~哈哈哈).泰銖才100內吧.

天哪...人的平日生活順不順利確實能由此看出些端倪哩.
無慾無求的人通常都有著還算順心的收入與家庭.
而隨著購買的組合愈來愈大~似乎可以看出WAY是裡頭最需要神明庇佑的人呀!!
(聽一聽好像在玩心理分析遊戲~嘿嘿~)

四面佛這麼多人說有求必應!!這麼多人說願望實現了一定得來還願!!
但對WAY而言~倘若我那一刻在那裡許的願真的能夠實現.
我親身前往還願幾次又何妨呢?!
我願意呀!!
希望四面佛實現我的願望啊!!

寫這篇~純粹是跟大家分享我們曼谷行的其中一個重要行程.
對我們來說~這兒相當重要!!也非來不可!!
但對許多不同想法或宗教信仰不一樣的人來說~也許這只能算是"觀光"的一環.
不管如何都沒關係~大家彼此相互尊重包容!!
信者恆信~不信者可以當作來此觀看當地的名勝.
總之希望大家都旅途平安愉快囉!!

四面佛所在處:
位於Grand Hyatt Erawan旁=Gaysorn Plaza對面.
494 Erawan Bangkok,Ploenchit Road,Lumpini,Pathumwan,Bangkok.10330
9:00am-10pm


PS1.秋拍預告~~下禮拜四左右登場!!YA~非常歡迎大家!!
(假如提前或延後都以到時候的正式公告為主.有興趣的美眉務必鎖定最新消息唷)

PS2.因工作要曬一整天太陽.心情爛...

PS3.週末要去參加婚宴..行程繼續滿檔.

PS4.購買二手衣的美眉.最慢應該星期六或下禮拜一會收到喔.
(看郵局處理速度~謝謝妳們~)

PS5.北部涼.南部悶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