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我比較少在網路上的專業賣場買衣服.(ㄧ切都是龜毛和身材受限使然唉~)
原因1.我被"乾扁"二字給詛咒了!!所以上衣或裙子.褲子等沒試穿我還真不敢買!
        2.我之前有過不愉快的經驗(而且就是等會兒我要介紹的這位賣家)
        3.通常都是預購款.不知等到何年何月.現在老了.脾氣大了.更沒耐性了.
        4.我覺得衣服實品的版子和質感很重要.而這些網路上的照片則大多被好美麗的
        模特兒或攝影棚般的特殊背景.甚至是高超的拍攝技術給修飾的和事實有所差距.
        (也因此~警惕了WAY在經營拍賣時都盡最大努力想呈現出實品的樣子.而非營造夢幻)
       

圖片來源:奇摩賣場"super color".特此聲明喔.
賣場由此進入: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kinwon2001&u=:kinwon2001

不過這幾天.我恰巧晃到幾年前曾經購買過商品的賣場.
剛好有空我就很仔細的進去逛了一圈.
這麼一逛~發現了一些蠻有興趣的東西.
跟著野花了好一點空檔~努力的研究和看清楚我喜愛的那幾件的款式和質料.

首先我先來聊聊上頭這件骷髏頭連帽長T.
老朋友都知道~我非常熱愛"日本".
不管是去日本遊玩.或欣賞日本綜藝節目(如全能住宅翻修王.料理東西軍.男女糾察隊等)
甚至日本雜誌.日貨.我都相當喜愛!!
而這件棉T則標榜著"款式出自日本澀谷109"(另有粉色和亮黃).哇~
澀谷109那是我每次去東京最最喜歡逛的地點.
於是...我一股衝動下~下標了!
想說反正價格也算便宜.版子似乎又合身.^^
(但這款的黑色~在網路上看起來有點像深藍色的絨布說~哈!)

還有多介紹一件~賣場中名為"新宿地下街個人品牌"版子的大衣外套.
這件看起來也不賴呢.
http://tw.f6.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0225395?u=kinwon2001




圖片來源:奇摩賣場"super color".特此聲明喔.

接下來看到一件號稱是按照愛迪達精品系列(Y3)版子所打造出來的皮外套.
這樣的形容也讓我非常心動.
這件我就考慮了好幾天了.後來決定就"賭一把"吧!
賭賭看它是不是真的是精品的版型.而且看起來也蠻小的啊!(乾扁人最在乎的部份)

而右邊粉色骷顱的針織上衣我也覺得不錯.
但是我沒打算一次賭"這麼巨額"的一把.
因此我盡量把自己喜歡的控制在3件左右.
想說先買回來看看實品才是明智呀!




圖片來源:奇摩賣場"super color".特此聲明喔.

左方香水瓶棒球式棉T是我這回"唯三"購買的物品.
我最近對這種棒球式的棉T挺有一股熱忱.
所以我決定買下這件在圖樣上挺吸引我的棉T.

右方的"I LOVE NY"棒球式棉T.配色也不錯.
但是一樣.我不打算一次就賭上這麼多期望.
於是放下它囉.再者這件我印象中在路邊攤也有看到說.



圖片來源:奇摩賣場"super color".特此聲明喔.

然後我要講一下這個賣場讓我驚艷的地方.就是上面這兩雙鞋.
這兩雙鞋我去香港逛"東角"時有瞧見.
當時我本來想買下的.但是香港店家開價是折合台幣約兩千多元.
那個當下我索性放棄.
沒想到這裡竟然出現了一樣的鞋款.
真是有趣呢!呵~



圖片來源:奇摩賣場"super color".特此聲明喔.

最後我還在這瞧見了梅林也有在賣的鞋款.
然而仔細對照下覺得似乎還是有點不同.
我雖然也覺得這裡比較便宜.但是我不太敢買下.
因為我怕鞋版穿起來不是我要的效果.
雖然其實我到現在還在偷偷考慮到底要不要把它帶回家啦!哈哈~

而右邊的絨布亮片條袋嘛.
光看照片就知道質感和梅林的有差.這兒的感覺就粗糙許多.
可是倘若只在乎提起來樣式差不多的.這價位確實是個看緊荷包的好選擇喔!

這種要質感還是要價位的主觀問題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我們就自己思考評估囉.
自己買了開心才是最重要


雖然不知道這回我"賭了這一把"會不會重蹈我之前在這個賣場購買的不愉快經驗.
(那次我明明買的是現貨~卻被排到預購區去~所以等了很久~
她們那時服務的小姐又不認錯~因此留下個不好的印象)

但是這回可能因為不愉快的記憶已經久遠.
又有看到它們獨家竟是日本109或精品的版子.
因此我抱著一股衝勁決定再試一次!

希望這次會有個好結果.
而且我已經竭盡所能的把這三件我要買的衣服照片反覆仔細觀看.
心裡已有個底~
如果到時實品寄來別和我現在腦海中認定的差太多.我應該都可以接受.

反而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等待許久卻被宣佈突然斷貨.沒貨可拿的消息.

不過在這點上我也已經盡量在做心理建設了.
因為我自己做了之前兩次反應熱烈的網拍和有時會為幾位網友代買.
我深深明白--貨不是店家或廠商能控制的.
如果可以有貨或出貨.難不成這些商人是傻子會故意不賺錢?
因此沒辦法給貨或出貨似乎是真的最上游工廠的問題(雖然原因我們不會知道).
可是還是祈禱--別是我呀!我想拿到咩!!PLEASE!!


*****碎碎念ING
而且以上讓我想到這幾次自身的經驗.
明明我的拍賣規則或代買公告寫的那麼詳盡.
甚至每次都一再提醒.或者也可以說是已經講到變成囉唆了.
但還是有美眉就是不肯看清楚"拍賣或代買公告".
無論拍賣或代買都不停提醒大家考慮清楚再來購買.
愛比價別在這兒購買.
但是目前為止還是出現了1-2個美眉有抱怨性的字眼出現.
拍賣方面我解釋過了.
代買之前不也是嗎?!
如果我能隨心所欲的控制這些成本上的問題.
那我真的可以當商人了!

沒錯!!我其實最大目標是打算要開一家服飾店!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也是我最想從事的行業.
但是我被阻礙了...因為父母的反對.因為我現在的工作.

不過我想的非常透徹.
因為打擊我的是1-2個似乎沒有弄清楚狀況的美眉.
她們沒把公告看清楚.(公告中有註明代買費透明及應注意各事項)
我寫網誌這一年多來遇到的卻是成千上萬對我非常好和支持我的美眉.
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激妳們!
每回想到妳們看到妳們公開或私下的留言打氣~我都是無比的感激呀!!!!!

這陣子我忙到不能再忙~
因此在處理事情上偶爾會無法兼顧.(像PO網誌.回留言或看留言等不一定會同時進行)
留言也會回的比較慢.
在這裡向可能被我影響的美眉說聲:很
抱歉!!SORRY!!
但是我是充滿誠意的在處理或回覆一切的相關訊息.
因為這裡是--wayya99的網誌!
是我個人的!!喜愛這裡的我很歡迎!!也希望妳們常來!!
更高興可以和妳們聊天及分享!!
至於對這兒有質疑的(能質疑什麼?我也很疑惑!)
我仍舊要誠懇的告訴妳們.請相信別人的熱情與誠信.
什麼代買抽成啦...這讓我週遭好友聽到會笑死人!
梅林會笨到讓我抽成嗎?
那她們要賺什麼?
她們怎麼面對那些親自到店裡光臨的老顧客或新朋友?!
講這種話很不負責任.(話可以亂說?)
尤其事實就是--
我代買收取的費用和為何收取費用及應配合事項都已清楚條列.(請參閱之前網誌說明)
無法接受者本來就不應該找上我幫忙.
我花費心思篩選.拍照.上傳.前往訂貨.等待.抽空去取貨.包裝.寄出.這些都需要心力哩!!
妳們不知道我推掉了多少代買~
尤其那些打算來高雄或者高雄有親戚朋友的.
我都是直接請她們自行前往逛街購物.
然而即使這樣~還是會被某1-2位美眉誤解.實在令人感嘆及無奈呀.

最近幾乎沒啥空.
變的比較懶的接代買.加上大家要代買的物品通常都是熱門商品要等待許久.
我都已盡量先行告知.(除非我忙過頭~不小心忽略~但機率微乎其微)
總而言之還是要對因為我忙碌而被影響到延誤收件的美眉--真摯抱歉!!!
我會檢討及改進謝謝妳們!!

再來就是宣告--是的!!我打算朝著生意人的方向邁進.
我打算這幾年就開始試試.
試試繼續賣東西.試試大家的反應與接受度.
評估完成自個兒夢想的可能性.
而最終理想就是能開一家屬於我自己的店面!!
如果有這一天!!我必定會非常感謝大家的肯定與鼓勵!!
如果有那麼一天~
我會拿出最大的能力去篩選和為大家搭配及挑選好東西.
到時候...我才是真正的商人!!(生意人在商言商)
現在的我...還不是!!
雖然我很希望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