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台北~除了和我家阿唐在一起~當然一定得和我家老三加藤瑄見面吃飯~
不過礙於我真的很難相處~所以加藤瑄和老王要請我吃飯前一樣是找餐廳找的很辛苦~
就怕一個不好吃~或不特別~會落的讓我唸他們兩三天三夜的下場~~
本來老王找的全是一人份就要上千元的法式餐廳..可是我覺得太浪費了.後來我就問他們有沒有什麼不錯的港式飲茶~
剛好他們倆一直想去吃人氣始終不減的"茶水攤"..於是我們三人就決定要前去試試啦~~


老實說~走到這家店前面的時候~有點無法置信~因為這家餐廳的外觀的確蠻神似香港街道上常見的普通茶餐聽~
而且這麼的看似不起眼的小餐廳前竟在下午3點多仍充斥著排隊人潮~~
不過畢竟已非正式用餐時間~所以即使我們花了點時間在門外等待~可是茶水攤內很快就有空位讓我們入坐啦~~

記得前幾天我打開這幾張照片給我家老二公主屏看~
她馬上跟我說--我的媽呀~這家餐廳還真有香港的感覺~一種...亂..的感覺..就像古惑仔電影系列中港人常常去的小餐廳.
那時我聽完~只覺得真好笑~~不過卻也好貼切哩~~哈哈哈~~~






隱身巷弄中的"茶水攤"~一不注意瞧~很容易就錯過了~~







左邊是加藤瑄和老王~別懷疑~~我們的確是親姊妹~~雖然長的完全八竿子打不著~~呵呵~~

右邊是我~~我身上穿的那件軍裝感的短外套和之前介紹過的鬱金香短裙~~都是我這陣子很喜愛的風格~~







一進去~~加藤瑄馬上點了三杯凍鴛鴦~~
就是左邊那杯~~也是台灣人俗稱的咖啡牛奶~~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凍鴛鴦帶著一種酸酸的口感~~
和台式甜甜的咖啡牛奶還是有著很不同的味道~~

右邊是我們都一致想點的--法蘭西多士
名稱很好聽..至於吃起來嘛..嗯..就很像煎的很焦脆的法國吐司..只是外面再抹上奶油和淋上蜂蜜~
整體而言~這道算不錯~~







再來.因為我們三人都非常餓(畢竟到下午三點多才要吃一天的第一餐耶).因此我們不僅三人各點了主食.還點了一堆小東西吃~

像左邊照片中是老王點的--牛肉炒麵~
我不能吃牛肉~所以沒試吃~~不過我問老王吃起來怎樣..他只回了我一句---不怎麼優!!
那時我聽到這句~~真是笑死啦~~有那麼不優喔???哈哈哈~~

右邊照片則是加藤瑄點的--腊味蒸飯.
這種腊味蒸飯也是每家港式飲茶類的餐廳必備的菜色~~然而"茶水攤"的這道腊味蒸飯吃起來算是好吃的唷!!
讓加藤瑄吃的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哩~~
所以我們很推薦這道!







這是服務員特別推薦我點的--豬排餐肉煎蛋飯
聽到這個名子~當下我們三人都覺得很好奇~所以馬上就點了~
結果上桌後~真是讓我們傻住了~~~這~~這是~~~~???
嗯.....我慢慢開始吃之後發現~~這吃起來就像在吃一般的便當一樣嘛~~
就豬排肉(吃起來像很乾的排骨肉片)+很厚的火腿片+擺上個半熟的煎蛋在白飯上.....
這道大概是我這次吃"茶水攤"最不喜歡的一道吧~~~~~~~~~~~~SORRY~~~








再來我們還點了左上角的蘿蔔糕~~吃起來正常~~

                            左下角的腐皮鮮蝦捲~~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咬的到一整隻蝦子哩~

                            右上角的綜合咖哩拼盤(魚蛋+牛肉丸+魷魚+蘿蔔+豬皮)~~這是老王點的~~當時老王點這道時~~
                            我心裡正吶喊著--拜託!你點這什麼鬼東西啊!
                            可是我不好意思講~沒想到我家老三馬上就罵他--你點這什麼奇怪的東西啊!!
                            果然是親姊妹~心有靈犀~哈哈哈!!
                            不過後來吃起來是還不錯啦~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多了~尤其魚蛋挺不錯滴~~呵呵~~

                            右下角的煎蝦米腸粉~~上面淋的是花生醬~加藤瑄個人很喜愛這道喔~







最後我們三人就在差點撐死的狀態下~~結束了這一餐~~~
基本上~~我個人還蠻推薦這家餐廳的~~
因為裡面人聲鼎沸~~確實很有香港茶餐廳的氣氛~~
而且那種平民式的裝潢~多樣化的道地港式飲食~~都讓我彷彿置身古惑仔的電影中~真的蠻有趣的!!

下次我想找個機會再來~~到時我非吃到招牌的"菠蘿鮮油飽"不可!!!!(這次竟然剛好遇到它們餐廳沒供應的期間~~)

所以好友們~~~如果有空過來台北延吉街~~很建議來吃吃看喔~~
雖然不是每一道都很美味~~可是還算是值得來走走的小店之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99 的頭像
    wayya99

    wayya99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