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大直區.有一家我們這票人覺得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鐵板燒--大葉鐵板燒.
這間鐵板燒是我的超級好友學姐推薦我去吃的~如今想來還真是感謝她!!
因為她讓我們有機會接觸了這家
名不虛傳的精緻鐵板燒~
也讓我們不會再被一些大飯店裡那些空有虛名的昂貴鐵板燒坑錢~



這家大葉鐵板燒是在大直北安路上的麥當勞右轉進去後的巷子裡~
裝潢是以有質感的深色木頭為主調~整個展現出一種簡潔高檔的格調.

這天我們是總共10個人一起去用餐~~
這家餐廳裡有兩個可以坐滿10人的鐵板燒檯子~我們一行人就坐在靠近落地窗的那邊~




左邊照片是店裡剛進門的左側的樣子

而右邊照片則是進門後右方的景象~那裡是可以在用餐後坐下來休息喝飲料的吧台~




這是店裡用餐時的餐具擺放方式~
而左前方那杯熱茶則隨時會有店內的人員來幫你續添~(通常是親切可愛的老闆娘為大家服務滴~)




這是大葉的佐料~一邊是洋蔥與醬汁的組合~一邊則是比較日式的橘醋醬類的~
兩種都可以搭配肉類食用~
曾聽好友國勛說~他來這有時光洋蔥的佐料他就可以吃下一碗哩~厲害吧~




這是前菜--水果沙拉~~
這道沙拉是用兩種水果醬下去搭配的.吃起來很爽口而且水果都很甜喔~~
另外還有日式醬汁和千島醬的選擇..




烤的外酥內軟蒜味麵包~~很有嚼勁哩~好吃喔!





再來是洋蔥濃湯~這是我自己很喜歡啦!
因為我覺得洋蔥被煮的軟爛又香濃~真的好好喝喔!!

其他好友則是大多選擇了海鮮清湯(喝起來比較甘甜清潤).
當然也有人點香甜濃郁的南瓜濃湯啦~





這就是負責掌廚的老闆喔~鼻子很挺長的很帥氣哩!!
老闆曾經在大飯店就職過~也曾經遠度重洋去日本學習~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對鐵板燒的認真與真誠!!
記得幾次和老闆聊天~老闆講到鐵板燒的食材或做法時都是神采奕奕的模樣哩~
不過老闆是很謙虛滴~只要我們一誇獎他~他就會害羞的搔頭或臉紅!真是個超可愛的老闆啊!!





這道是明蝦+蘆筍+香菇
明蝦咬起來彈牙可口~蘆筍和香菇則用酒短暫悶過~吃起來汁多而且有淡淡的酒香..
它的佐醬則是有魚卵的特製醬汁~將明蝦沾著吃真是美味呀!!






這道是烹煮的入味軟嫩的魚肉+洋蔥熬煮的美味醬料+深綠色的蔬菜(不知種類^^""有人說像川七)

魚肉被燉煮的軟嫩的滋味真是難忘!!




這道是因為我們每次上台北都一定成群結堆的來大葉享用美食!!
老闆和老闆娘為了感謝我們這麼捧場所以特別為我們準備的~
牡蠣是老闆的好友養的~老闆把牡蠣從殼中挖出來後處理乾淨~立刻為我們呈現這道特製美食!!

牡蠣表皮煎的有一股焦香味~加上老闆的巧手調理~
連我和阿唐這種從不吃牡蠣的人都數起大拇指來說讚耶!!
因為完全沒有牡蠣的腥味!!真是太猛啦!!!!!
看來我們每次上台北無論風雨都拚命要來吃大葉的精神似乎感動老闆和老闆娘~~呵呵~~






這是我點的"魚蝦餐"中的最後一道主菜~雞肉~~(因為我不能吃牛肉嘛...唉...)
好友們常常嘲笑我~因為他們都點沙朗和菲力甚至更高級的肋眼~
他們有志一同的說牛肉才真的是好吃極了!!
我自己看他們每次都吃的意猶未盡的樣子~我想鮮甜的牛肉真的是讓他們的味蕾無比開心吧!!好羨慕!!!!!

不過我在這鄭重聲明--我還是覺得雞肉超好吃唷!!!!!
因為老闆把雞肉處理的外皮酥脆雞肉香嫩!!
所以即使好友們都覺得大葉的牛肉材是無與倫比~
可是不能吃牛肉的我~有這道大葉的香煎雞肉~已經覺得很幸福啦!!!







再來是用醋和酒炒出來的高麗菜~不同於一般鐵板燒都是用味道很重的濃稠醬料下去拌炒.
大葉的高麗菜吃的到鮮脆口感!





一頓完美的餐點一定要用甜點劃下完美的句點!!這是我們這票人遵守的美食規則~
而大葉的甜點則恰如其分的將結尾終止的有聲有色!!

這次老闆和老闆娘又一次的因為要謝謝我們每次都不辭千里的熱情來訪!
還在平時介紹了許多自己的朋友來用餐!!
所以他們又精心準備了兩份甜點!!一般用餐是一份甜點喔.
(所以囉~和老闆他們用心搏感情真的是很值得的哩!!他們對我們真是好~感動中!!!!!!!!!!!)

一份是我們從第一次來到大葉就深深愛上的日本地瓜骰子~
(甜點名是我自己亂編的..因為形狀像骰子啊..呵呵)

而另一份則是老闆最近的新創意甜點~
用現做的鬆餅餅皮包住昂貴的日本黑豆~~(日本黑豆要價一斤台幣500元喔)






我還記得李大姐第一次吃到這個日本地瓜骰子時..一直喊著"我要升天啦"..
哈哈哈哈~真是日本美食節目看太多了!!
不過不瞞各位說..我和阿唐第一次吃到這個甜點也嚇到啦~~~
因為不僅日本地瓜非常的香甜~裡面還有像布丁也像奶油的汁液會流出來~~
哇喔~說到這~我都要流口水了哩!!





這是鬆餅包著日本黑豆的側面照~
這種昂貴的黑豆吃起來口感很像紅豆~可是又沒紅豆那麼粗糙甜膩的感覺~
黑豆吃起來比較清爽高雅~在這也跟大家做個分享囉!!

總之啊~大葉鐵板燒的東西好吃極了啦!!!!!!!!!

看完上述介紹~好友們應該了解為何我會這麼推薦大葉鐵板燒~

第一.當然是因為它的餐點全都非常美味好吃!!

第二.是它真的讓我們有物超所值的驚喜享受!!!
(之前我和其他好友都有嘗試過其他各大飯店的高檔鐵板燒或者名氣很大的鐵板燒名店.
當然囉..那些店也都蠻好吃的.可是它們的價位卻常常貴到嚇人..
甚至都讓我們覺得不太合理.所以後來我們就都不去接觸那些飯店或名店了.
因為它們很多都空有名氣和好食材就收費如此昂貴.
相形之下以大葉這樣的價位能有這樣的美食真的更讓我們覺得值得!!)


第三.我覺得餐廳是屬於服務業.那些高檔的飯店或名店常常連服務生都趾高氣昂~
或者和主廚之間在用餐時除了沉默.大家也只能保持冷淡生疏的對應.
可是大葉鐵板燒無論老闆或老闆娘人都很熱情!老闆廚藝精湛!!老闆娘服務貼心!!
讓我們有一種家庭溫馨的感受~用餐起來相當自在!!!!!!!

第四.付賬時不怕尷尬~
在很多高級餐廳如果你在用餐後要去付錢常常面臨大家搶著付錢
或者大家明明要平分卻零零落落的拿出許多零錢的尷尬場面.
可是在大葉用餐後~老闆娘絕對不會讓我們有這種壓力喔!!

當然美食這種主觀的東西.有人說好吃.也一定會有人覺得不好吃!
我只是以我個人主觀的經驗來做分享~
因為我相信以700元左右的價位能有享用我以上介紹的美食算是相當划算!!

我不用去大飯店以最底價1500-2000元左右的價位吃著高級的鐵板料理~
大葉這樣的鐵板燒店已經讓我們覺得很滿足啦~~

所以雖然也許好友你們沒啥機會去台北的大直.可是還是在這熱烈推薦!!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來這試試老闆和老闆娘一起用心經營的--大葉鐵板燒!

對了..去之前要預約喔~~如果不提前預約通常會沒啥位置唷!!
像我一樣都是提前1-2星期打電話去說--老闆(娘).我是高雄的小葉.我又要上來啦!!呵呵~~

因為大葉有很多明星或老闆級的也都會去吃哩..
我之前就遇過郭靜純和它現在的製作人老公..
我學姐是遇到翁家明和俞小凡夫妻...
還有一些老闆級的會邊在那吃飯邊品嘗紅酒..
那些老闆還會邊搖著上萬的紅酒邊說--我的孩子都沒坐過低於商務艙...等的話題~真是嚇昏我們啦~

電話是02-25330255

祝好友們用餐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