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很早前就想寫了...可是總是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為了"它"不知費盡了多少心血.看了多少圖片.跑遍多少地方...
以前總是聽人家講裝潢一間房子要耗費太多太多的心思與精力. 當然更逢論那如流水一般急逝而去的金錢.
然而真實遇到時才明白那箇中滋味確實不足為外人道.
富豪人家揮金如土令人稱羨.有預算控制的人家捉襟見肘只得為完成夢想而更加努力.
無論是何者.當大家"完成"了一個家時內心應該都是滿滿的喜悅和感動.
尤其俗語說自己的"孩子"總是最好的咩...是滴.理應如此.怎麼看都會對自己竭盡心力的結晶格外的沉醉哩.

首先要說明的是這是阿唐的新家!
而WAY這篇要分享的正是這新家裡頭的每個地方.每個角落.每個細節.每樣東西WAY都認真的參與了!
這樣說來也不好意思~~可是我真的是個機車蛋+龜毛鬼!!!!!
光是當初為了幫阿唐尋覓一個適合的新家地點就已浪費了我半年以上.
那半年多來高雄所有的新屋.新大樓我大概都去參觀過了.
最後選擇了兩處讓阿唐選擇(他大少爺沒耐性.每間都看會抓狂.於是我乾脆自己跟家人或李大姐獨自賞屋去囉)
雖然最近又發現不少高雄的超正新房.然而對當初鎖定並此刻已完工的"它".我仍很是喜愛呀!!

阿唐的新家在兩個捷運站的中間.無論往左或右都僅需三分鐘就可走到捷運入口.
交通可謂相當便利!另外地處最市中心.有些人可能嫌不夠清幽.但是我們卻都比較喜愛熱鬧!
寫到這.我先說...希望大家別來問地點在哪...畢竟我怎麼可能透露嘛.(羞~~)
且每個人主觀喜愛和認定的不同.也許我認同的點是你們介意的.因此無需針對細部探討.
這篇純粹是寫來記錄+分享+自嗨的!(還請見諒~嘿嘿)

那麼接下來我會把重點擺在力聊內部裝潢的想法.
畢竟為了能讓它變成我們理想中的模樣.我不知有幾個月每天都忙到吐血...

說到裝潢...
有人認為一位有品味的好設計師是成功的最大關鍵點!
有人認為無需設計師也可憑自己逐步拼湊創造出理想的天地!

而我...是對前者深信不疑!
於是尋覓一位符合我們設定的設計師就成了首要任務.
我不曉得大家都是怎麼找設計師的...
可是我用的是最蠢的方法--看樣品屋詢問!(從樣品屋看設計師的眼光是否為我們所認同)
我每參觀一間新屋.如果當下有覺得樣品屋很美.就會厚著臉皮詢問服務員該樣品屋的設計公司是哪間.
(當時包括美術之星.博愛之星.遠見御苑.領賢.高堅聖裔.圓頂.棋琴九重奏.十重奏.國家盛宴...等)
後來我們鎖定了幾家喜愛的設計公司.WAY也一一打電話詢問.
最後決定選擇--安喬設計公司的呂佳紋設計師.
會選定接觸呂佳紋設計師是因為她那時為遠見御苑的其中一間樣品屋操刀.
WAY等人很喜歡她華麗又不失現代感的裝潢設計.
而在之後實際與呂佳紋設計師合作後.WAY更是慶幸遇到了這位難得的好設計師!

呂佳紋設計師講話的態度相當溫柔且溫和.
另外對意見多如牛毛的我們也總是能不斷的予以溝通和包容.
再者她總是能快速的將我們過多過於混亂的幻想逐一的讓它們綜合且具體成型.
簡單講就是她態度專業又友善.能討論又善於思量.
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接觸的愈多愈覺得她的品味很值得相信!
當然品味這種東西是非常主觀的!
尤其在遇到我這種討人厭又自以為是的阿花.
為了要使呂小姐知道我想要的是怎麼樣的裝潢風格.(我有我無比的堅持~~~~~)
WAY找了太多太多的照片.雜誌.
在經過九牛二虎的奮戰後終於和呂小姐一起找出了我們所喜愛的裝潢調性.
而呂小姐也不負期望的規劃出了讓我們喜歡的室內設計.
WAY是喜歡明亮又帶些華麗的...
可是阿唐不愛太歐式的房子.整個房子都是白色的烤漆會讓他受不了.
於是即使基本的主調已決定為帶歐式的新古典路線.然而阿唐還是力主房子要有現代簡潔感.
聽起來這兩者還真難並行.不過設計師總是會有解決的方法的.不是嗎?

最終在WAY堅持要有歐式揉合新古典的FU和阿唐不想失去大器的原則下...
房子一步步的成型了...
如今回想起來.每一步都異常的艱辛...
每次在自己正想像的最美好時.總會發生父母不同意.長輩反對.家人發火.或太過花錢等層出不窮的問題與狀況.
就這樣~很多原先設想要每個細節都要求完美.要求協調.要求整體的夢想也只能逐漸妥協(哭~~)...
甚至最後房子不一定每個角落.每個東西都是自個兒最想要的.
然而順應長輩並使得結局皆大歡喜總是要有些讓步與犧牲啊.
長輩們其實已經很寬容與支持了.這麼想...忽然間對原本堅定的設定也就只能軟化了...

慘了啦...忍不住要長篇大論起來...
可能這房子整個要"完成"的過程.WAY實在投入太多心神與氣力了!!!!!
大大大大大累人呀!!!!!!!!

OK~~~~~STOP!!

現在還是直接欣賞照片吧.
這篇先PO客廳和書房.
之後則陸續會再PO超美的餐廳.正到爆的主臥室.與溫馨客房和"大人感"的尊親房.

是的!這就是客廳的部份啦~
原先WAY是打算讓客廳更歐式更柔美的...
無奈阿唐憤怒大喊--妳是要讓我這兒變成多女性化的住所?!我不同意!我要MAN和沉穩...
可是沉穩要是稍一不慎會走向成熟老氣.如此拉扯搖擺了好一陣子.
終究協議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客廳樣版了.呼~


沙發和輔助椅都帶著新古典的氣息.有外彎的沙發扶手與拉定的巧思.


即使客廳和餐廳都以白色.銀色為基底.可是還是適度的融入了茶鏡以製造穩重的感受.
(白色亮面是鋼烤白.銀色是銀箔)


不得不說的是茶鏡會使室內質感加分呢!


聊到大理石...
媽呀~這才是惡夢中的惡夢!
為了挑到搭配合拍的大理石.我們那幾個月去了仁武那的大理石工廠不知有多少次.
每挑中一塊時就會不停的出現那塊材料不夠.面積不足.或有些微瑕疵的窘況.
最終選定了銀狐(電視背牆面)和黑雲石(電視下方長檯)的組合.
說實話至今我還能對大理石的樣式顏色如數家珍...挖勒...超誇張的~哈!


天花板也有簡單的線條.客廳窗簾是採雙層蛇型軌會讓窗簾分量扎實.


沙發本應再古典些的.可惜要顧慮長輩的坐感.因此加了腰墊並調整深度.


客廳這座燈的瓶處我很鍾意.它讓我想到DIOR香水(長細金環瓶)的廣告.呵~
大茶几原會更細緻華麗(多半為黑色深刻木紋再佐以四分之ㄧ茶鏡裝飾).
不過後期也為了長輩要求必須要桌面好擦拭整理而改換為單一黑色鏡面.


拉定的輔助椅.我喜歡拉定的緊繃可愛感.
沙發與輔助椅的皮質和皮色都是WAY拿著皮的樣板多次反覆往來比對才定案的.
沙發顏色與材質只要一個出槌.整個客廳就徹底走樣了~得務必注意哩!


沙發上的抱枕是灰色水鑽及米色素面交錯擺放.

客廳有事先安裝立體環繞音響.看起電影來還挺不賴的唷.
而SONY 60吋的液晶電視在偌大的銀狐牆面上忽然顯得有些許單薄.哈哈.


這也是我超得意的選擇!灰色夾雜白黑長毛的地毯.實品好美+踏起來好舒服.


每個部分都是WAY考量再三並與阿唐談論後才逐漸拼裝出來的.
(呂佳紋設計師在最開始時的雛型亦貢獻不少專業珍貴意見.好感謝她唷!)


從高處角度俯瞰客廳~


緊接著來介紹書房.


書房整個是以木框建構的長方形線條搭配茶玻而成的.


對於書房~阿唐就更在乎是否能呈現他喜歡的氛圍了.


你們知道嗎?書房的調光簾與地板都是我和阿唐很喜歡的點!


阿唐的書桌.很正吧!
椅子是阿唐堅持要擁有的~我頭先提議要訂製一張較古典的座椅.
但他氣憤的告訴我--椅子實用才是最高原則!(功能超完整)
後來好折凳跳出來找了張坐起來舒服度滿分的所費不貲功能椅才使阿唐收起緊皺的眉頭而露出微笑~


阿唐和好折凳熱愛的臥鋪.
有了這麼舒適的臥鋪應該很容易辦公到一半就猛想躺上去休息伸懶腰吧.呵呵~



這書房是以雙人為軸.兩面都有書桌可用.但又各自可不干擾到對方.


另一面牆面是白色文化石裝置的.如此一來會使牆面更顯豐富多層次.


左方刻著巴黎鐵塔的白色石片是公主屏在誠品購入的.


不僅書桌整個是皮面打造的.連垃圾筒(左下)都鑲滿了很細的小鑽.哈哈~


目前尚未放滿的書櫃...假以時日...我想阿唐就會慢慢把它補滿了...


-----------------------------------------------------哇係分隔線

結尾是下篇的預告--餐廳和吧檯篇.有興趣的還請幫WAY按個推薦+拭目以待喔!



以下WAY提供一些相關資訊給你們囉~

安喬設計公司

我們找的是
呂佳紋設計師

她在空間規劃及材質建議都深得我們的心.
縱使也有她的提議我們不合意時.她常能既保持她的思考又適度修正的來配合我們.
其實我很怕過度自以為是的設計師.可是呂小姐在整個合作過程中都不會給人這樣的壓迫感.
而她屢屢展現的誠意跟品質更是我們認同且欣賞的!
在這就大力的來推薦她一番!!
(雖然我覺得看完主臥室你們會更認定她...哈哈哈!
是滴~我本人認為主臥室是整間屋子最最最最美的一角了!
然而那是壓箱寶咩...壓軸才要聊它
.呵呵呵~~~~~~這樣很壞嗎?很欠打?!)

喔喔.對了.李大姐那邊也是呂小姐設計的.
兩個房子風味截然不同!卻各有千秋!
哎呀~別催我...我會逐一讓大家瞧瞧滴.(前提是我爆愛的阿唐新家先寫完嘛)

還有還有~也推薦一位助理叫--隆傑.
他做事體貼又細心.且超有禮貌.幫了我們好多好多忙.(尤其後續的檢查.補漆.確認等)
很感激他說!

----------------------------------------------

最後的最後...是去哪裡挑家具是吧?!

別逼我...這篇已經太長了...而且我好想睡覺...
家具的問題就留待之後在一塊兒提囉.

此刻...我要昏倒了...晚安...(爬著離開)


PS.老朋友都知曉我個人認同--一分錢一分貨!
因而想要有好質感.好品味確實常常要多耗些心思與金錢.
一切就看你在乎什麼...
合理能接受的範圍.我都會盡力希望能達到更迷人的效果.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還請多多包涵見諒囉.

PS2.也請原諒我的爛拍攝技術.實際場景美太多了唷~~~~~~
(如同事心所言--實際看更有震撼感!!           是的~WAY也是這麼想的啊)


PS3.室內空間規畫設計是由安喬設計公司的呂佳紋設計師負責.
家具方面則全是訂製家具~也就是是依個體需求量身訂做~
阿唐家有許多點都為了要兼顧實用必須放棄華而不實的亮麗幻夢.
這大概是所有正在裝潢或採買家具的人的共通障礙吧~
預算的控制加真實生活的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