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這詞跟"減肥"可說是不相上下的熱門.幾乎所有女孩們天天掛嘴邊.可是防曬和減肥一樣困難!
我們可以不停的談論卻無法徹底的施行相關細節與步驟.
原因很簡單--太麻煩.太瑣碎了.太痛苦了!沒毅力!!而且防曬的過程可說是精神上的煩悶折磨...
這幾天高雄熱翻天了.我想想不妨來聊聊防曬這事兒.
多年來~朋友或網友都曾陸續問過我--妳怎麼防曬?為什麼回高雄這麼久還能很白?
說到這個我就心虛.如果早幾年~我確實是不遺餘力在防曬美白時.那時或許可以稱之為皮膚白皙.
但近3年來荒廢保養.加上南台灣可怕的艷陽荼毒.WAY早已漸成標準的"蠟黃"人啦.




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講到防曬~大家莫不想到洋傘.遮陽帽.手套.口罩.長袖外套.防曬乳液...等.

way怎麼防曬:
1.出門必擦防曬乳液!!
即使只是去外頭逛個1-2小時.也必定擦上防曬乳液.
(其實更厲害的人連在家裡都會擦.這點我輸了...我在家裡就會放縱自己...哈)

2.出門必穿長袖!!
這對很多人來說是最痛苦的一個環節.因為天氣就夠悶熱了.
還得穿上長袖衣服~熱!熱!熱!
但請相信~這是所有防曬環節中最有效的一個步驟!!
way誠摯的推荐--穿上長袖衣服吧!

3.出門打洋傘!
是的!走到哪都打傘.路人對妳投以怪異眼光.
原本和妳走在一起的親朋好友全都因為不方便+丟臉.決定在街上離妳遠一點.
沒關係~為了防曬我願意.
way只要下車一定打傘.自己一人獨走也沒關係...
(不過妳真的要有被親朋好友碎碎念的準備)

4.騎機車時穿長襪.戴口罩.長袖外套內還可再加袖套!
這個是我多年來例行的騎車方式.(別管炮不炮!沒人會認出妳)
可是提醒各位...會頻臨中暑!
所以還請量力而為...
而且如果妳老是要在大熱天的白天在外頭走動.那停機車後保證妳近乎抓狂.滿身大汗...慘!!

5.盡量在下午4-5點後才出門!
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下午4-5點前~我幾乎不可能出現在高雄市區!!
我活動和外出的時間都在下午5點後到晚上.
畢竟挑正中午出門~對我這種見光死的人來說.簡直是自尋死路.

6.家中窗戶或落地窗要有厚重窗簾.
way房裡的窗簾終年都沒有拉開過.
而且way的可愛老媽只要早上澆花沒把窗簾拉緊.就會讓way忍不住嘟囔抱怨.
防紫外線要"滴水不漏".任何讓光進來的隙縫都要盡量阻隔!
(親朋好友都叫我直接去住地窖算了...對啊~是個好主意!哈哈)

7.
......其實還有很多更細節更龜毛的小事要注意.
不過在此就不繼續贅述了.僅提共以上6個最重要的重點.
剩下的...因為怕招致親朋好友的咒念和追殺...所以到此為止吧!
不然我繼續講...他們會愈回憶起我平日那機車及令人髮指的程度的所作所為...
明哲保身...就暫且這樣吧.

接下來我要針對第一點"防曬乳液".
提出個人的親身經驗談囉.(僅關於身體防曬的部份)

市面上防曬乳液有幾百種.到底有效的是哪幾個品牌?
其實就我自己的感覺沒有一個防曬乳液可以"真正""百分之百"有效的.
想一想~就算抹的再厚.我們還不是全身肌膚就這樣赤辣辣的被陽光曬著.
頂多就是我們一再的補擦.加上這防曬乳液有效用.結果皮膚可以在曬後不那麼黑.或只變黑了一點點.
這都已經是超開心的結果了.
誰能保證自己擦了哪個品牌的防曬乳液在陽光下曝曬幾個小時或一天.幾天.卻完完全全沒曬黑一些呢?!
我猜想是沒有啦~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有過多不實際的幻想和迷思.

"很有效的防曬產品+勤於補擦"最多就是讓我們不會變黑太多.或曬後和自己本來膚色落差僅有些微.
我自己試用過很多種防曬產品.(每個人的膚質和體質不同.)
我覺得最有效的是--資生堂的ANESSA和佳麗寶的ALLIE.

東方人中最厲行美白這項工作的就是日本和台灣人了!
我試過很多專櫃和開架式的產品.
可是覺得這兩個品牌抹起來已經可算清爽.
再者就是我在烈陽下玩水了半天.確實沒變黑許多.(皮膚稍稍暗沉或些許發紅在所難免)

但是我必須強調的是--請幾個小時就補擦一遍.
雖然那時可能妳的身上已經沾滿了細紗或海水.甚至妳是在戶外全身汗流浹背黏搭搭.
可是還是快點用清水把身體沖一沖.再補抹吧!
不能沖身者則用濕毛巾把想補擦的部位擦的清爽些再補擦囉...

哎...寫到這...又再度覺得防曬怎麼那麼辛苦和麻煩啊!!
真羨慕那些可以豁出去曬太陽的人...他們的人生好自在!!我也想那樣過呀...

而2008的安耐曬ANESSA系列仍是由身材一級棒的蛯原友里代言.
她每回的安耐曬廣告都讓所有男女老少近乎噴鼻血啊!!太正啦!!
下頭網址中有關於2008安耐曬的清楚介紹.
http://www.iswii.net/post/show/6848

不過不知大家有無發現塗抹ANESSA後會覺得很難卸除.
way自己是有買它專門的卸除沐浴乳.
然而洗澡時搭配使用後仍舊會覺得身體蠻乾的說.
只能說為了防曬要犧牲囉!





最後聊到2008由美麗的加藤愛為主打代言的佳麗寶Kanebo ALLIE(鑽石版)輕負擔EX防曬乳.  

其實如果就臉部防曬來說~我比較推薦ALLIE的.身體則是ANESSA.
原因是對我而言~ALLIE的臉部防曬產品比較不那麼油膩.而且也不會難卸.

以上......

我很少寫這種使用產品的文章.
也根本不想寫出產品的詳細功能或商品規格.
純粹就自己簡單的感覺分享.(可歸類在沒營養的談話內容~哈哈)
所以請有興趣的美眉自行上網搜尋相關商品資訊唷.
不好意思啦.


至於購買ANESSA或ALLIE.y拍中就有很多代買日本原裝進口的賣家.
族繁不及備載~請大家自行上網搜尋吧!
而倘若妳只信得過正式公司代理的正貨.那就請快步前往百貨公司去囉.

現在的夏天...愈來愈悶熱了...真是可怕...
想到快去曼谷了...不知道會不會在那裡直接中暑啊?
看來可能會被曬黑回來吧...討厭呀!!


PS.購買夏拍的美眉~感謝妳們的耐心等待!
這個禮拜(明天開始)將會開始寄出最後一批尚未收到貨的美眉們的貨品.
(衣服上不斷出槌廠商終於到貨了~呼~~)
真的很謝謝妳們的耐心體諒與等待!!SORRY~

PS2.夏拍最後整理出清!!(2008.07.08.最新版~有興趣者請務必逛逛喔!!)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9689531

PS3.質感佳的美麗菱格紋包.請到這裡選購!(菱格紋包緊急公告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9673092

緊急公告: 
菱格紋包廠商今日告知,由於喬遷的原因,於七月中旬至八月底將停止出貨,
若您喜歡各式菱格紋包要掌握時間近日下訂喔, 
因為七月中旬以後就暫停出貨,再出貨得等到九月哩~~
(除了已下訂者.目前僅存D07霧金銀色3個+D06藍色6個+D06粉色1個的預購名額~~要買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