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台北和我大學時代的超級好友-學姐約好了一起喝下午茶&吃晚餐~
偏偏WAY向來以臉臭和難搞出名~結果學姐為了迎接我的到來~找餐廳找的著實煞費苦心~
(學姐~謝謝ㄋㄟ)
後來學姐說要在台北著名的--牡丹園.喝下午茶~
WAY一開始聽到心想..哇!那裡不是晚餐一人最少要1500元才能走出來的高級日式料理餐廳嗎?
結果學姐跟我解釋--不會喔~據她所知~牡丹園推出的下午茶相當划算~
就這樣~我開始期待起這場牡丹園的下午茶聚會
當天我到台北~在家休息沒多久後就興高采烈的前往牡丹園~
而這天下午~則真是一個令WAY難忘的午後


第一張照片是我搭乘TAXI到達信義路五段牡丹園時~
下車所看到的第一眼牡丹園景物.
嗯~~看起來很不賴喔~~於是踏著興奮的步伐~我趕緊向前往牡丹園的正門走去.
(畢竟學姐和也是好久不見的姐姐正在牡丹園裡等待我哩.)









是滴~~牡丹園的正門就在前方喔~~
石磚地板的兩旁還裝飾著日本式庭院常見的小石柱燈~~

寫到這~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奇怪~為何一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高昂語氣~~
這..該怎麼說呢??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牡丹園"這三字給了我一種奇妙的感受~是因為唸中文系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即使這幾年我們吃過非常多的美食~~但讓我有過這種感受的就是很多年前的"人間".
記得好多年前~和一票好友走下石階.越過兩旁的竹林景緻~然後進入了"人間"用餐.
那時好年輕~~那時覺得好有趣~~那時有著一份躍躍欲試的莫名心情~~

隨著時光流逝~這幾年可能因為有好餐廳我們都會盡量去試.所以無形中已經失去對餐廳的一種期待感.
(不包括1人份就要超過1000元以上的超高檔餐廳~SORRY~我們可沒那麼多閒錢唷)
然而這次的牡丹園竟然讓我重新燃起了那股對美食的期待~只能說感謝學姐的巧心安排囉~呵呵~









這是牡丹園正門口左邊的景緻.
那個懸掛著的超大型竹籠子~讓我看著它失神了好一會兒~
實在好奇怪.不知那天怎麼會一直處在一個傻了的狀態~呵呵!








這就是牡丹園餐廳的正門入口啦.
我覺得好美喔!!!!!
純白的色調加上那朵帝王般嬌貴的牡丹圖騰~~~~~好想把這個門整個COPY走說










一進門印入眼簾的就是照片中~洋溢著濃濃中國風的設計擺飾.
而且從這裡開始感覺和門外的明亮截然不同.似乎已進入了另一個帶著低調奢華的世界~









OK~先介紹一下今天下午茶成員囉~左邊是我.
右邊照片中.米白色外套的是我的超級好友-學姐.
而她旁邊穿著美式風格的是我們大學時很常在一起的好友-姐姐.








其實牡丹園裡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只能抓住機會.拍下一丁點角落跟好友們做分享.
畢竟這家餐廳光名子.外觀.裝潢就已經帶給我那麼大的吸引力~不拍給好友們瞧瞧~總覺得好可惜呀!









看到這~好友們應該有發現.店裡的每張桌子上面都擺了一朵很大的牡丹.
有的是白色牡丹.或桃色牡丹.或粉色牡丹.無論什麼色都感覺非常高雅!









這是我們這桌的牡丹.它是粉色系的.
看著這朵牡丹.一度我又進入了恍神狀態.忍不住沉醉在雅致的氛圍中~
要不是猛然回神~發現2位好友正坐在我面前.所以我開始一往如昔的聒噪起來~
我想~倘若我獨自前來.應該已經不知神遊到幾重天外了~









這是我點的下午茶飲品--日式玄米煎茶
喝起來感覺非常的淡雅宜人.








另外我還單點了日式麻糬和服務員推薦的--松露布丁

照片中就是我單點的點心之一-日式麻糬

這個麻糬~~~~喔~~~~真是太美味啦!!!
外面的皮咬起來香Q~裡面的紅豆泥則甜而不膩~
最特別的是紅豆泥的裡層還包覆著像海綿蛋糕口感的內餡.
想不起有多久~不曾為了這種簡單的味道而感動.
而牡丹園的這道甜點卻挑起了我的感動回憶~








再來就是服務員大力推薦的--松露布丁

這道布丁~~不管是學姐或姐姐都同聲稱道--好吃!好香耶!
是的~這道布丁吃起來口感香濃綿細.品嘗每一小口也都讓我們三人嚐到了所謂幸福的味道~
這時.好友們一定覺得~有那麼誇張嗎?所以囉~美食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
我只能很誠懇的告訴妳們--嗯.起碼我自己是那麼的被震撼著哩~~

猶記得唸大一時的冬天~
那時同寢室的學姐常常捧著一碗熱騰騰的泡麵.一吃完就滿足的大喊---這就是人生!!
當時同寢室的我..常常覺得學姐怎麼那麼好笑!!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單純的快樂與滿足~~那種在天氣冷時能溫暖人的簡單能量~
在這幾年早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很慶幸這時的我~忽然想起了這些..
想起了大學時我那單一而執著的熱忱~呵呵.好一段年輕的美好回憶哩.

啊~不說了~來繼續討論美食正事啦.呵呵~不好意思喔.各位看倌~







這是姐姐點的--黑糖咖啡

而從這開始~我才要告訴各位好有一個驚人的消息~~~~~
(所以如果不耐煩已轉台的.哈哈~就錯過好康啦)
那就是姐姐點的是牡丹園推出的-----"限量"下午茶組合.
這個組合有----手工甜點+一杯飲料(價格是180+一成服務費)
聽到這~~妳們是不是要發火啦~~那又怎樣??到底賣什麼關子??
OK~~那就請好友們馬上看往下一張照片吧~








是低~~~好友們.妳們眼睛沒花~~~
這是牡丹園限量下午茶組合的"九宮格甜點".
整整9道手工甜點+一杯飲料~~~在牡丹園這個高檔餐廳裡.竟然只要198元??!!
實在是太划算啦!!!!!!

當天的這9道分別有
1.櫻花蝦做成的鹹蛋塔
2.柿子餅
3.石蓮花沾巧克力
4.小型的日式麻糬
5.起司蛋糕
6.鬆軟的栗子泥
7.香濃的地瓜泥
8.日本清酒一小杯
9.焦糖布丁

我有試吃到焦糖布丁~我只能說這焦糖布丁是我近期內吃過最好吃的焦糖布丁了~
焦糖的焦香味令我一吃難忘..
至於起司蛋糕嘛.就OK~~
那栗子泥.地瓜泥.也都還可以~
日式麻糬我則已經在我單點那道訴說過它的美味啦.
另外清酒也是我很推薦的~向來從不碰任何帶有酒精成分飲品的我.
竟然也覺得那清酒的酒香撲鼻~~
至於石蓮花和柿子餅因為我個人不愛~所以完全沒嘗試.
鹹蛋塔~~嗯~學姐跟姐姐都覺得不錯.我自己是覺得..呵呵~~蛋塔還是甜的好~哈哈!!

一直到付賬時~我們都還懷疑~這真的是198就能擁有的豐富好滋味嗎??
事實印證~沒錯!
所以我那時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趕快帶我家阿唐.公主屏.加藤瑄.大姐.還有李大姐.YOYO.國勛.凱崧.阿茹.惠涓等.
我有機會可以逼他們上台北的或本來就住台北的.
大家全都找時間趕快來牡丹園喝下午茶!!

至於其他如果剛好有機會自行上台北的好友~妳們也千萬別錯過!!
如果我們可以一起成行我當然樂意.假使沒機會就請妳們別放過這個物超所值的下午茶囉~~

還有那些願意來收看我分享網誌的所有好網友們.
希望這個資訊能讓你們有興趣~更由衷的期望你們有時間可以享用一個愉快的下午茶光陰

不過吃了如果你們不愛別來打我或罵我ㄋㄟ~~
我一直都有說啊~美食很主觀的!!!!!
尤其這次的牡丹園下午茶~不知為何~~我整個人很陶醉在其中~
所以搞不好是那種氛圍讓我對這頓午茶格外印象深刻~~
妳們可得多體諒啦~~呵呵!!







最後這張照片讓大家瞧瞧牡丹園的女生洗手間囉.
是不是許多小細節都非常講究呢??
我想這家餐廳之所以會讓WAY從開始進門到用餐結束都處在一個極度愉悅的心境~
就是因為它們的每一處小地方都認真而用心~~
這樣的餐廳難怪晚餐一人最低消要1500元~~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很值得~

而WAY這票人嘛~短期內都吃不起那麼昂貴的晚餐.因此就來試試超級划算的下午茶囉.

PS.忘了說~
其實當天學姐是點了壽司類的午茶套餐(相關照片相簿中有~但因沒拍到食物近照.因而網誌中沒介紹)
學姐每吃一塊壽司就不斷說著--好吃.好吃!!
我是只看到壽司的擺盤相當精緻~
可是我想吃過這麼多日本料理的學姐直呼好吃.那應該牡丹園的壽司絕對是不容錯過的.
以上個人感想僅供大家參考囉~

寫到這~又累了~這應該是我這陣子來寫最長的一篇食記~~
因為它值得介紹的指數--五顆星啦!!哈哈哈

祝大家 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美食~~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y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